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熊猫自动挡18日上市 搭载4速自动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45  红网-潇湘晨报

吉利熊猫优惠3000元1.3L功夫版售3.88万元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5月18日,吉利熊猫自动版车型将正式在全国上市,并开始销售。来自吉利有关方面的消息显示,此次上市的自动挡共有三款车型,排放全部符合国四标准。

  在原先大受好评的吉利熊猫1.3手动车型基础上,此次推出的熊猫自动挡配备了型号为JL-ZA142的4速自动变速箱,最低售价将为5万元左右。

  从甲壳虫到熊猫

  经典设计体现浪漫气质,优雅不失动感,内涵与时尚兼备,谈起大众甲壳虫,人们总是不吝惜溢美之词。作为中产阶层价值观的典范,甲壳虫在个性车系里拥有教皇般的显赫地位,在欧洲,甲壳虫经过几十年的更新换代,仍然畅销不衰,已经成为一款经典的作品。但在中国,其高贵的身价,却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个性小车领域,可供中国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并不多,目前许多热销车型给人感觉是模仿痕迹太重,欠缺独特个性。这也使得它们的身价永远比不上国外“原型车”,这也让很多人无所适从。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有自己的“甲壳虫”,能够因完美的设计和高超的品质,畅销不衰几十年呢?

  吉利有关人士表示,与那些打着个性招牌,其实却在以低价策略吸引客户的小车不同,吉利熊猫传达给了人们一种信息:独立的工程仿生设计,精准的时尚风格定位,以及高端的配置和质量保证,是一款个性小车众口相传的前提。而这样巧妙运用中国元素,体现设计独立性的作品,在自主品牌中也是独一例。吉利熊猫的外形设计犹如国宝熊猫,神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造型憨态可掬,却不笨拙臃肿。其设计美学倾向于一种时尚、轻松、独具一格的个性精神。

  国产自动挡微车时代到来

  在发动机方面,熊猫1.3L自动挡配备了和手动挡车型相同的发动机,最大马力86匹,最大功率为63千瓦。从发动机参数来看,熊猫的1.3L发动机与奔奔和精灵的1.3L发动机还是比较接近的,城市驾驶动力完全够用。而在和比亚迪F0以及奇瑞QQ3的交锋中,更高的排量与4缸的发动机也使吉利熊猫的优势更加明显,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后的驾驶,也将会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据悉,熊猫在科技含量、安全性能、环保和操控上也毫不含糊,搭载了CVVT发动机,碰撞安全可达四星,排放标准达到国IV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吉利熊猫自动挡的推出无疑对于微型车市场是一颗重磅炸弹,5万多元换来的是经济时尚与便捷,这也意味着国产的经济型微车时代即将到来。

  “黑眼圈”+“熊掌”

  熊猫外形不仅体现出吉利自主设计的强劲实力,也让中国小车首次剔除了所有借鉴、模仿的痕迹,形成独一无二的设计风格。从外观看,熊猫的大灯、排风格栅和后视镜分别对应熊猫的大眼睛、嘴巴和小耳朵。古灵精怪的神情和憨态可掬的形象,让人备加疼爱。这样的仿生学前脸设计,在兼顾造型的同时也考虑到实际使用。大嘴巴的排风格栅设计不仅美观,且有利于发动机的散热,有利于提升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大型、一体式前保险杠,不仅美观大方,且内置加强防撞钢梁,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而两只圆形雾灯的设计,还能有效提升雨雾天气的行车安全。

  五幅动感铝合金轮圈、前电动窗+后蝴蝶窗,以及小巧可爱的半月形门把手,增强了熊猫的时尚气息和摩登氛围,体现出设计团队的独具匠心。值得一提的是侧裙褶设计,其环绕车身两侧,动感和时尚兼具,同时有利于降低风阻系数,为熊猫营造贴地飞行的感觉;而且,这样的设计也使车门钢板的防撞吸能力大大增强。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