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双门轿车QQme即将上市 独家抢先试驾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0: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内第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新设计的双门微型轿车——奇瑞QQme,即将在6月上市。奇瑞QQme,内部代号S16,早在2005年4月的上海车展就已公开展示了。最初的命名是“WoW”,去年底更换为现在的名称。

奇瑞

奇瑞QQme

  QQme从露面的第一天起,极具个性的外观就存在争议,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准车主,对它褒贬不一。与此同时,“青蛙王子”,一个诙谐可爱的昵称,不胫而走。其实,QQme时尚的设计,系出名门,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师Enrico Fumia的手笔,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的一些经典车型,也是他的得意之作。

QQme侧面

QQme侧面

  虽然没有大肆宣传,四月,五辆颜色各异的QQme组成的小车队,顺利完成了10万公里强化路试,宣告已经具备了上市能力。QQme虽然名义上属于QQ家族,但QQme并非QQ的后继车型。从项目确定的那一天起,QQme就针对中高端微车市场,定位高于同属A00级别的QQ,接近A0级的A1。

QQme车队

QQme车队

  QQme实车做工比较精细,前后两对俏皮的圆形大灯,憨憨的表情,带一点古灵精怪。形似甲壳虫的弧形复古车身形状,显得圆润可爱,但一些局部的细节和曲线过渡,仍然不是非常协调。有点麻烦的是,因为车体对称的设计理念,前后大灯过于形似,乍一看上去,首尾不分,开在路上,容易给他人造成行驶方向的错觉。或许男性准车主,对它发烧的不会太多,但对年轻白领女性,比较有杀伤力。

QQme

QQme与QQ对比表

  QQme的车身十分小巧,只比QQ大了一圈,轴距反而更短,技术熟练的驾驶员,可以在双车道上无需倒车,直接掉头。对女司机而言,在狭窄拥挤的城市道路上,走街串巷,该特性不啻为福音。不足是,对于标准身高的成人,后座的腿部空间,显得有些局促。不过,两门车的设计重点,决定了一般不需过多考虑这点。新浪汽车:木易33 处女座列侬

    点击进入QQme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me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