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me锁定女性客户 自动挡车型年底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1:35  新京报新浪汽车

  

QQme肩负着提升整个QQ家族形象的使命。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五,奇瑞QQme在长沙正式上市,1.3L手动版三款车型率先推出,定价5.5万-6.2万元。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表示,QQme首批全国排产为500辆左右,下半年会根据市场反应来调整排产计划。同时今年年底将会推出其自动挡车型。

  QQme作为一款两门五座结构的微车,搭载1.3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2千瓦,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五挡手动变速器。车身外观颜色有银月粉、天晶紫、丝绸红、水星蓝、荧光黄、碧水绿等6款可供选择。“色彩调配上是迎合了女性的口味,比如粉色,我们做前期市场调研时,锁定这款车的女性客户的比例会占60%左右。”郑兆瑞表示。据了解,新车标配ABS+EBD、倒车雷达、高位刹车灯、发动机电子防盗等安全配置。其他配置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保养提示和瞬时油耗显示装置,这在微车里是比较少见的。

  郑兆瑞介绍,QQme不仅丰富了QQ的产品线,更重要的是肩负着提升整个QQ家族形象的使命。

  ■ 设计元素

  意大利设计大师Enrico操刀

  QQme是奇瑞汽车和意大利Fumia Design Associati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款车型,从数据建模到样车制造都在Fumia公司完成。它出自曾设计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等名车的意大利时尚新锐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之手。

  Enrico在设计QQme前就有意尝试过对称性设计理念。Fumia公司在2004年展出的无需驾照的JOD-JOD微车可以看成是QQme的先驱。JOD-JOD 2480×1600×1620mm的车身尺寸比QQme短小了一圈,S16在它的基础上获得了更多的灵感。

  竞争车型对比

           QQme       F0              熊猫        北斗星    Spark

  车款     1.3MT 1.0旗舰型爱国版  1.3手动无敌版 DLX豪华型  1.2时尚型

  指导价 5.5万-6.2万元 5.39万元      5.18万元   5.89万元    4.98万元

  尺寸(mm) 3747/1597/15143460/1618/1465 3598/1630/1465 3400/1575/1670 3495/1495/1523

  轴距(mm) 2315 2340 2340 2335 2340

  功率(kW) 62 50 63 67 63

  扭矩(Nm) 114 90 110 112 108

  变速箱 五挡手动 五挡手动 五挡手动 五挡手动 五挡手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me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