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双门轿车QQme即将上市 独家抢先试驾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0:21  新浪汽车
座椅

座椅下方有储物空间

  刹车虽然采用前盘后鼓形式,但是调教的比较灵敏。因为发动机调教偏向省油模式,再加上电子油门的反应延迟比较大,提速性能很一般,不过对于普通家用场合,完全够用。

QQme可以看做A1的双门短轴距改进版本

QQme可以看做A1的双门短轴距改进版本

  总体评价,QQme的性能表现与A1基本相当,灵活性比较突出,其余各项略有提高,同样的发动机、车重和底盘结构,最高车速的明显优势,就说明了这点。在某种意义上,QQme可以看做A1的双门短轴距改进版本。

QQme车队

QQme车队

  最大的问题,出在局促的内部纵向空间上。前排的腿部空间和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还可以,优于QQ。虽然QQme的车体长度,比A1、M1、QQ大了5~15厘米,但轴距反而是最短的,比QQ还短2.5厘米的轴距,导致后排腿部空间不足。内部的横向空间也不是非常出色,QQme车身比QQ宽了10厘米,车体两侧外凸的棱线,虽然在碰撞测试中会取得好成绩,但造成了十几厘米的浪费!QQme的乘员舱内部有效宽度,和QQ差不多,乘坐五个成人会比较拥挤。

QQme车队

QQme车队

  QQme的主要用户群,估计以女性为主,大多城市短途出行,1~2人上下班、接送独生子女、买菜等用途为主。这个不足,应该不会造成太多的困扰。

  QQme上市之时,只有手动档型号,因为重量和空间的限制,奇瑞2.0、1.8新发所配的DPO四速手自一体液力耦合自动档,不可能搭载在QQme上。可能采用的自动变速器,是CVT和AMT。CVT体积重量不小,轻量化遥遥无期,QQme同样不可能采用,唯一实用的就是AMT自动变速器,技术成熟,与QQ所用的AMT自动变速器结构原理完全相同。配套473F发动机的AMT自动变速器项目,基本完成,A1的AMT自动档量产型号问世已有一段时间,实现了小批量生产,甚至已经出口了几台。QQme采用AMT自动变速器只是时间问题,按研发与生产进度推算,估计年底前后上市。

  综上所述,双门微车QQme虽然只是一个小众的高端车型,仅仅面对特定的消费人群,但本身还是很有特点的,外观个性,技术先进,品质颇有内涵。不过,主力型号定价近5万,优质优价的精品小车战略,能否为80后的白领女性所接受,6月将见分晓。新浪汽车:木易33 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