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罕见大面积缺车 8000人订车等待提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39  成都商报

  惊爆 眼下成都车市现车大面积匮缺。据不完全统计,8000名订了车的消费者无现车可提。

  现状 本报记者6路出击,彻底弄清50家经销商、上百款车型的具体提现时间,供购车者参考。

  揭秘 南下北上,本报记者走进汽车厂家为您追访“现车难求”的深层次原因。

  眼下车市的关键词是什么?火爆、井喷……非也,是“缺货”!TIIDA、新轩逸明锐朗逸、新嘉年华……如果你近期打算购买这些车型,请一定要有足够耐心———因为你会面临1个月甚至3个月的超长等待现车时间。近来,成都车市罕见地出现了大面积现车缺乏状况,车商的订单在以每天300张左右的速度增长,但汽车生产企业的产能供应却完全难以跟上。据不完全统计,眼下已有约8000名消费者正手持订单苦苦等待现车。

  6路出击 全面摸底“现车荒”

  5月2日,趁着“5·1”假期消费者张成下手订了一台1.6升银色斯柯达明锐。不过,购买新车的喜悦却被长达2个月的等待提车时间完全冲淡了,“车是买了,但要等2个月,这真是等现车等得我心痛啊!”与张成经历相似的还有荣霞,在买新嘉年华时她遇到了一个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经销商居然不接订单!“除非我在购车协议上注明可以接受2个月以上的等待现车时间,不然他们就连订金都不收了!”

  上周,本报记者6路出击,对现车荒状况进行调查:我们惊讶地发现,此次成都车市的“现车荒”并不仅仅局限在部分车型上,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斯柯达、比亚迪、雪铁龙以及一汽丰田……车市一线车企50多款车型均大面积出现提现车困难的局面。在万星福特,长安福特几乎全线车型现车告急,主力车型福克斯等待现车时间要1月左右,新嘉年华等待时间更长达2月;在申蓉汽车,东风日产骊威、TIIDA以及新轩逸全线缺货,等待时间几乎都在1个月以上;在三和广本,新飞度、锋范一车难求,要提现车最快也要下月中旬;在四川华驰,吉普罗宾汉要等待1月,而道奇酷威至少要等待3个月以上;在锦泰一汽丰田,刚上市不久的RAV4等待时间长达3月……

  看“现车荒” 到底最缺哪类车

  此次现车荒的“重灾区”有两个区域:一是1.6升排量以下的家用轿车,如斯柯达明锐、新宝来、TIIDA以及广新飞度等;另外则是今年上市不久的新车,如新轩逸、RAV4、新嘉年华以及道奇酷威等,新车上市初期产能供应往往难以跟上,形成“现车荒”的重灾区。

  受到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拉动,今年这个区间的众多车型出现了惊人增幅。今年前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了20%以上的环比增幅,这个惊人增幅的大部分是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贡献的。许多汽车企业对这个政策的拉动作用明显估计不足,在今年春节后这个区间就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长这种局面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在4月加剧,“最多的时候我们有近2万张骊威、TIIDA的订单等待交付,而4月东风日产的产能已经达到极限的4万5千台,也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杨嵩正为现车难犯愁。

  而受到车市红火行情的影响,今年车市的新车表现也非常强悍。上月刚上市的RAV4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1.2万张订单,目前RAV4的现车最快也要等到7月;而动感时尚的新嘉年华也俘获了不少成都消费者,其订单数目前正以每天30张以上激增。长安福特成都多家4S店已开始拒绝接受订单,“不是不愿意卖,而是现在几乎每天都在处理投诉。”提到新嘉年华,万星福特销售经理张德君有些焦头烂额,“这些都是交了定金但迟迟提不到现车的消费者,他们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我们从厂里每天大概只能拿到2台车,这怎么够啊?!”

  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