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将在中国、墨西哥和韩国扩产 引发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0:46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美国政府正花费数十亿美元拯救通用汽车,并希望借此恢复美国汽车工业的盛景,但是当通用汽车完成重组计划后,这家美国公司众多新的工作岗位可能都将由海外员工担当。

  根据通用汽车向华盛顿立法者提交的一份阐述海外产量的文件,今后通用公司在美国销量中,来自墨西哥、中国和韩国制造的汽车将翻番。在未来5年内,由通用公司在海外低成本工厂制造并在美国国内销售的汽车占比将由目前的15%提升至23%。

  这一计划势必将引起公司与工会的争论,而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场斗争也会将奥巴马政府的汽车行动小组带入一个两难境地:如果保证美国国内更多的就业机会,那就可能提高通用的劳动力成本,这也背离了重组通用的目的;如果允许扩大通用海外的产量,那么美国政府可能面临政治上的抨击。

  “这几乎是一个无法解答的两难命题,”美国前劳工部秘书长罗伯特·莱奇(Robert B. Reich)说道。由于通用是一个全球性公司——同AIG以及华尔街的大型银行一样,这意味着援助他们并不一定会对美国或美国的工人带来好处。“更重要的是,这引发了大家对拯救这些大型公司的意图。如果通用计划扩大海外产量,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拯救它。”

  相同的疑问同样可以应用在美国政府支持克莱斯勒菲亚特联盟的事件上。但是,美国政府已经要求菲亚特做出承诺在美国生产小型车。

  业内人士指出,墨西哥、中国和韩国等地的劳动力成本远比美国低,在美国每小时综合劳动力成本为54美元,韩国为22美元,墨西哥低于10美元,而中国可能只有3美元。

  本周二与周三两天,通用公司总裁韩德盛已经与华盛顿立法者会面,设法减轻他们对通用海外业务的疑虑。他强调称,通用在关闭国内工厂的同时,也取消了在墨西哥、俄罗斯以及印度的一些项目。另外,他还补充海外扩产的具体数据并未最终确定,与工会的谈判仍在继续。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也表示“我们将继续与通用、工会以及所有的债券持有人紧密协作,进一步完善通用的重组计划。”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