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携手密歇根大学组建汽车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7:05  盖世汽车网

  通用汽车与美国著名高校密歇根大学日前联合宣布,正式组建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汽车研究院。新成立的汽车研究院将重点关注汽车技术革新领域,尤其是研发可使用多种能源且更节能环保的全新一代汽车技术,更将致力于解决能源多样化、可持续发展交通以及技术革新等当前汽车工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这一学院是以通用汽车以及多个科研机构超过50年的合作为基础,并将为通用汽车目前正在进行的包括车用电池、发动机系统、智能材料以及汽车制造在内的多个研发项目提供科研技术的支持。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Tom Stephens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这也是继2008年上海交大—通用汽车研究院成立之后,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同著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升公司在前沿汽车技术领域研发实力的另一项重要布局。

  “全球汽车工业目前正面临着来自能源及环境两方面的挑战,”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Tom Stephens 表示,“没有一家企业、大学或者政府机构能够独立应对这些挑战。有鉴于此,通用汽车致力于联合业界以及学术界的精英,共同应对和解决汽车工业面临的这些挑战。通用汽车的技术研发人员与密歇根大学汽车技术领域的专家和青年才俊们正在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加快汽车技术的革新所需的技术与知识的创新和发展的速度。”

  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汽车研究院将由四个实验室组成,其主要研究范围将涵盖:

  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先进电池传动系统研究联盟

  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先进电池传统系统研究联盟是一个由业界、学术界以及政府共同参与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汽车动力系统的电气化研究。该研究机构包括一个新成立的汽车先进电池实验室,它将重点就电池寿命及性能表现等方面进行一些前沿的科学实验。此外,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先进电池传动系统研究联盟还与通用汽车的相关研发部门联合开展了四项先进电池技术领域的研究项目,这些项目得到了美国能源部以及密歇根州政府的大力支持。

  发动机系统技术实验室

  通用汽车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正从基础知识、分析工具以及试验工艺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地开展研究,旨在最大限度的提高直喷发动机系统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污染物排放。与此同时,双方研究人员还将进一步深入的研究均质混合气压燃(HCCI)发动机技术,在结合了其它先进技术的基础上,HCCI发动机可以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提升15%。

  先进汽车制造技术实验室

  通用汽车和密歇根大学在先进汽车制造流程系统方面展开合作性研究,旨在推动汽车的电气化进程。这些研究项目包括锂电池组的生产流程及系统,以及轻质材料架构的制造流程等。

  智能材料实验室

  智能材料,比如记忆合金,可以对外界条件的变化或刺激产生反应。这些材料通常拥有质量轻、成本低以及高能量密度等特性,可以作为有效替代部分汽车上的机械部件。通用汽车目前正与密歇根大学联合开发各型智能材料,与此同时,双方还致力于改进相关设计方法及工具,从而加速研发进程,并且使这些智能材料能够早日应用于市场上的汽车产品上。

  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汽车研究院的学生在做科研实验

  据介绍,通用汽车与密歇根大学之间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双方在汽车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长达半个多世纪,并且共同取得了多项汽车技术专利和科研成果。有超过2,000名密歇根大学的毕业生进入通用汽车工作;在过去的九年间,通用汽车一共资助了密歇根大学近百项的相关技术研究项目。通用汽车—密歇根大学汽车研究院的成立将使得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的深入。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