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景怡情--试驾东风风行景逸T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58  轿车情报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的阳朔县,一直是游客、背包族、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之地。如此好山好水好景无论是谁都舍不得迈出离去的脚步;悠闲的生活节奏让每天在大城市打拼的人们逸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心逸情。那扎根广西的东风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能否用景逸TT延续这份美妙的悠闲时光呢?

  景逸TT的名字里包含两个核心内容,即“T”动力+“T”平台。作为风行“T”平台上的战略产品,自主品牌首款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厢车,景逸TT能否靠双T来让我们的心从美景中转移到研究它呢?答案是肯定的。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

  动感外观和严谨设计

  作为风行汽车自主家轿产品中的重要一步,从景逸身上可以看出他们是在用心造车。标志性三角大灯,流畅的车身线条,修长的尾灯组让扫视不易间断。景逸TT为了凸显运动感则在景逸的基础上将头灯进行熏黑处理,尾灯也换成了好看又实用的LED灯组,就连刹车卡钳也喷成了火红色。

  毫无疑问,两厢车已经成为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设计趋势。为了迎合更多年轻家庭的口味,景逸TT也讨巧地采用了比较实用的大两厢造型,4320×1804×1620mm的尺寸在两厢车中算得上丰满了。得益于2685mm的轴距,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能伸展自如。即便后排乘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有任何局促感,这点对于全家齐出动的自驾游来说尤为重要。

  当然除了外观设计凸显的动感外,在看不到的地方景逸TT也丝毫没有马虎。翻开产品说明书、采用强化型3H高扭转刚度车身总成、碰撞指标直抵欧洲NCAP碰撞四星标准。四层钢板B柱焊接、整体式侧围装配、发动机罩内板压溃筋设计、溃缩式转向柱等细节这些种种秉着严谨和对车内人员安全负责的态度是值得其他车厂参考和学习的。归根到底,以人为本才真正是一家车厂的生存之道。

东风风行景逸TT内饰

东风风行景逸TT内饰

  进步显著的内饰

  景逸TT提供了两种内饰选择,分别是浅色内饰和运动版内饰。浅色内饰采用米色为主色调,上深下浅的中控台是典型的家用轿车风格。仪表盘依旧位于中控台的正中央,但是不同于景逸传统的指针式仪表,景逸TT改用电子显示,更具科技感。驾驶者可以从中了解到发动机转速、车辆时速、油耗、档位、里程、音响、空调控制等信息,醒目方便。除了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景逸TT多达38个的储物空间也有些夸张,几乎没有浪费车上的一寸地方。储物空间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仔细观察,景逸TT在车身工艺方面走在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的前面。现在中国轿车的自主研发还刚刚起步,略显粗糙的制造工艺比比皆是。不过景逸TT在这方面的表现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中控台各个按钮触感柔和,门板各个接缝处缝隙均匀。总体而言,景逸TT还是给自主品牌提升内饰质量起了表率作用。舒适性配置方面,景逸TT大有超越同级别的气势:四向调节方向盘、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等都可以在配置单中找到,特别是5.8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也成了豪华型的标配,其中集成了DVD、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这在很多中级车里都不常见。

东风风行景逸TT

东风风行景逸TT发动机

  出乎意料的动力表现

  之所以景逸TT的车名中带来了一个字母“T”,就是因为此次换装了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相较景逸最核心的改变。装配的这台Kavachi发动机是在罗孚K4系列发动机基础上改造而成,118kW的最大功率和215Nm的峰值扭矩比起我们熟知的那款大众的经典1.8T发动机分别高8kW和5Nm。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1.8T发动机重点增强了低速工况的动力输出,与强调高速的老款K4相比,起步阶段的表现更有活力。如此设计让景逸TT在城市路况下变道超车更显游刃有余。

  实际驾驶中,TT确实要比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景逸动力充足很多。不过由于自重超过1.5t,涡轮的启动时间虽在相对较早的2200r/min左右,但是绝不会给驾乘人员有很明显的介入感。得益于发动机罩下那块厚厚的隔音棉,发动机噪音被抑制较好,不会给听觉造成困扰。踩下油门,118kW的动力不知不觉中源源不断流出。

  此次景逸TT终于有了自动档车型加入。5速自动变速器非常平顺,几乎感觉不到换档顿挫,此外还拥有雪地和运动两种模式。可惜的是独缺手动换档模式,否则1.8T发动机加手自一体变速器那将是多么美妙的组合。在厂家安排的山路试车中“T”核心的表现出色,出弯加速随叫随到,配合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让在高速时景逸TT稳定性和方向指向性提升显著。ABS+EBD的全系标准配置让你无论选择哪款TT都能安全无忧。

   

尺寸参数

 

××高(mm

4320×1804×1620

轴距(mm)

2685

行李箱容积(L

700-1970(后排座椅放平)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95

0-100km/h加速时间(s)

10.35

油耗(L/100km

6.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796

最大功率(kW/r/min)

118/5500

最大扭矩(Nm/r/min)

215/2100-4000

变速器形式

5AT

悬架前/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稳定杆

制动系统前/

/

轮胎规格

205/55 R16

舒适配置: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中控台DVD音响系统、MP3输入端子、5.8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6扬声器音响、卫星导航GPS系统、定速巡航系统

安全配置:ABS+EBDCCD影像倒车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自动感应窗雨刷、后门儿童安全门锁、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王黎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