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押宝大两厢车 景逸TT上市并公布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49  时代周报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柳汽携旗下三个品牌7款车型亮相,车型涉及涡轮增压汽油版、柴油版和CNG双燃料车型,其中,首次展示的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TT还公布了官方价格。

  推出高端车型

  搭载了涡轮增压1.8T发动机的景逸TT,是东风系今年力推的新品之一。 号称“大两厢”的景逸TT搭载了CAN-BUS电子智能行车管理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定速巡航、CCD影像倒车系统等高端车型配置,意图以较高的性价比冲击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市场。

  以MPV起家的东风柳汽,2008年实现汽车销售48698辆,同比增长4.96%,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59.45亿元和59.31亿元,同比增长5.48%和12.01%。不过,MPV市场的高速增长态势不再,去年第四季度甚至出现负增长为东风柳汽今年的市场前景蒙上了不确定性。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在车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整个2008年的销量达到了公司预期,其中上半年形势较好,下半年由于经济危机影响加剧,6月份后形势急转直下。这样的发展趋势对于主要以MPV产品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东风柳汽来说,并不是好的兆头。

  但进入2009年,中国市场上MPV车型的销量依然持续下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MPV产销量分别为4.68万辆和4.67万辆,同比下降了15.58%和15.47%。3月份,虽然,全国乘用车共销售77.24万辆,较上月净增16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0.26%并创历史新高,但MPV细分车型产销分别同比下降了15.16%和11.28%,仅达到2.04万辆和2.02万辆,仅为乘用车市场份额的2.6%。

  在这样的形势下,东风柳汽决心以“大两厢”车型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并将竞争对手锁定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流两厢车。

  市场前景难料

  不过,在中高级市场中,自主品牌轿车始终不入主流。数据显示,2007年该级别市场销量冠军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几乎为同级别自主品牌冠军车型一汽奔腾销量的10倍;2008年,该级别市场同样由合资品牌车型主导,虽然自主品牌车型中销量最多的一汽奔腾有114.9%的大幅增长,但这只是个案,包括华晨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等销量均出现较大的跌幅。

  2009年3月销量数据显示,中高级车型市场依旧由合资品牌主导,该级别销量排行榜的第九名才出现自主品牌车型,且销量仅为第一名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四分之一。最近两年的销量数据显示,中高级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的销量排名通常在15名开外,且销售数量较少,在紧凑型轿车市场,这种局面同样存在。

  东风柳汽以大两厢车型景逸TT进军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市场,能否取得预期收益,还有待观察。

  相比之下,东风柳汽赖以起家的卡车业务却迎来了市场环境的趋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货车产销50.63万辆和49.92万辆,同比增长16.95%和11.22%;但半挂牵引车产销情况则不容乐观,分别为1.21万辆和1.55万辆,同比下降了80.49%和75.09%。

  业内人士分析,受制造业整体放缓的影响,物流企业降低了对大型商用车的需求。1-2月份,大型商用车并未受惠于国家针对汽车产业颁布的利好政策,随着国家“汽车下乡”政策具体措施于3月12日正式下发,内需市场中的大型商用车包括牵引车已从过去的高端市场逐渐向经济适用型卡车转变。

  不过,大型商用车在未来依然有发展前途。有专家分析,2009年,国家有大规模基础建设项目实施,工程机械行业、水泥行业和钢材行业将从中受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路网建设、防洪抗旱和环境工程建设等将拉动相关产业发展。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商用车市场的需求有望得到释放。这为东风柳汽今年的商用车市场前景带来了希望。(本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