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打空间利用率 大两厢市场“三剑客”火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4:35  新浪汽车

  大两厢市场火药味十足,正迎来最激烈的竞争态势。包括福克斯、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几款车型,火拼性价比优势,欲以各自不同优势获得市场青睐。

景逸TT

  东风在本次上海车展强势推出了一款涡轮增压(TURBO)“T”动力轿车,这也是中国市场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款涡轮增压大两厢轿车,售价仅为11.98万-14.58万元。

  这款几乎完全在德国设计制造的车型,外形看起来时尚拉风:大灯修长,颇似鹰眼;腰线优雅,腰身雄壮;虎头虎脑,灵动欲出。起码从外形可以做出初步判断:东风在打造自己的产品这一核心问题上,一改国企旧形象,颇费心思。

  东风消息人士透露,这款刚刚上市的新车,是东风着力打造的“T”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而其产品命名亦来自与这一平台概念,“T”动力+“T”平台,取个巧,称为“景逸TT”,又可借“奥迪TT”的高端品牌形象,用心良苦。

  事实上,单就命名这件事,足可以看出国内企业在打造自己产品的艰难路途,所有的自主品牌试图在解决一件核心的关键问题,即如何做到“不是名牌也畅销”。

  “景逸TT”与“奥迪TT”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虽师出有名,但放在全球汽车范围内,东风最多算个中小型汽车企业,“奥迪TT”则出身名门,有大众打底,外加多年口碑,已是欢神(FASHION)史上、诺博(NOB)高贵的代名词。

  “景逸TT”则别无选择,作为一款东风着力打造的“高性能大两厢”,“景逸TT”只能凭借消费者的体验去传递产品价值,而后凭借口耳相传的产品口碑打开市场。公开消息显示,一名专业的试车手在试驾了“景逸TT”后竟然用“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来形容。

  姑且不论这一评价的夸大成分有多少,但至少能与宝马相比较,想来产品性能是过得去的。这样一款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550搭载同一款发动机的大两厢轿车。售价仅为11.98-14.58万元。

  这一价格将对福克斯的运动版市场将产生巨大的冲击,在大两厢市场,福克斯、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都是享誉全球的车型,但骐达和世嘉为借国家1.6升以下轿车减免5%购置税的东风,系列产品绝大多数都为1.6升,福克斯主推的车型为1.8和2.0两款,景逸则是1.8升。

  卡瓦奇1.8“T”动力

  而作为大两厢市场排量最大的车型,福克斯2.0是动力最为强劲的产品,它满足了部分年轻人与年轻家庭对于动力、激情、高品质生活的向往,而“景逸TT”即是瞄准了福克斯2.0的市场,定位为对动力、高品质生活要求较高的年轻家庭成员。

  景逸TT的1.8T排量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2.4升的排量,从这个量级来看,“景逸TT”是大两厢市场动力最为强劲的车型,而其排量与1.8升发动机相同,福克斯2.0的最低价格为15.39万,而“景逸TT”的最低价格为11.98万元,显然,“景逸TT”以一个低于福克斯2.0接近4万元的价格,直接冲击其市场。

  而世嘉2.0的价格为15.18万,这一价格夹在福克斯与景逸之间颇为尴尬,但凭借雪铁龙的全球品牌形象与法国人拉风的设计,世嘉在细分市场不乏追逐着。

  大两厢市场高端部分的竞争再次硝烟弥漫。但中国市场二三线城市增量巨大,各自做好细分市场切分,才能获得和谐共存。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