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九家微车生产商前4月销量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8:08  盖世汽车网

  作者:渐凉

  汽车振兴规划的实施,给经济危机笼罩下的国内车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使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在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独树一帜。其中微车市场销量的大幅增长更是直接受益于汽车下乡以及购置税调整的直接推动。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微车市场一直全线飚红,并使广大农村的消费潜力得到很好的释放。

  统计数据显示,微型客车和微型卡车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增长率分别为35%和28.7%。业内人士预测,鉴于微车市场的迅速扩大,今年微车市场可达到190万~200万辆的市场规模,相对去年130万辆的规模增长五成。鉴于此,盖世汽车网对国内部分较具代表性的微客及微卡生产企业进行了梳理,很显然,这些车企销量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其微客及微卡的有力带动。

  上汽通用五菱

  作为中国最大的微型客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销量飙升。

  2009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产销创历史新高,共销售24.6293万辆,同比增长34.5;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5.2%。继1月至2月销量大幅增长后,3月份以后销量涨幅越趋明显。3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9.095万辆,同比增长38%,比1月至2月提高16个百分点。

  而4月上汽通用五菱产销继续创新纪录,共实现销售95598辆,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5.11%。其中五菱之光创造了单品月销50494辆的纪录;大微客五菱荣光在4月销售18176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微车的又一主力车型。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与上汽通用五菱占据了80%微车市场份额,因此今年微车销量也是受益匪浅。其公司一季度微车销售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了40%以上。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4月产销快报显示,其4月份合计销售汽车117,846辆,同比增长50.59%。

  从年初至今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415,594辆,同比增长22.26%。4月生产汽车117,729辆,同比增长22.61%;累计生产汽车386,558辆,同比增长9.17%。

  长安汽车预计上半年长安微车销售增长都在40~50%。今年长安微车全年销量有可能冲击60~70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年初制定的年目标销量仅为50万辆。

  奇瑞

  2009年3月份奇瑞销量破3.5万辆,首季销量过10万辆,全年销售任务完成过半。

  其中开瑞作为奇瑞新品牌开瑞推出以来的首款微车,计划借汽车下乡大力开拓乡镇市场。同时,奇瑞今年还将计划推出四款微车新品,并争取公司年销量达到5万辆,这是去年9341辆的5倍多。

  哈飞

  哈飞在08年一季度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左右,而今年月销量则蹿升到1.5万,甚至达到2万辆。

  1.6升排量及以下汽车产量占绝大多数的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在汽车振兴规划中可谓大受裨益。目前哈飞汽车生产的所有车型中只有一款排量在1.6升以上,其他车型都处于国家"车售新政"减税范围内,以致自今年1月以来销量出现大幅增长。

  昌河汽车

  2009年2月,昌河汽车全月累计销量达12783辆,同比增长36%。这是继1月之后,昌河汽车再次创下的月销量纪录。其中,微面和微卡在今年一季度销量达到14658辆。

  今年4份中旬,昌河汽车销售总经理黄小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汽车下乡政策对昌河汽车的销量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拉动作用,昌河正在考虑启动全年的超越计划。而此前昌河汽车的2009年全年目标在前一段时间已经提出了调整,调整到15万,轿车系列要达到10万,微型客车包括微型卡车系列,大约是5万台,总计15万台。

  江淮

  江淮一季度包括MPV、轿车、轻卡、底盘在内的产品产量合计63894辆,销量为62063辆。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32772辆的总销量,环比提升89.38%。

  公司整体销量的提升得益于轻卡销量的增长,2009年第一季度江淮销售轻卡33250辆,而2008年第四季度时,公司的轻卡销量则仅为13775辆,环比提升了141.37%

  东风小康

  东风小康微车2008年平均月销量在1万辆左右,而2009年近几个月,月销量大幅增长到了1.5~2万辆,去年东风小康销售了10万辆,今年预计增长率将超过100%,达到20万辆。

  东风渝安

  东风渝安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4万辆销量,增长率达到110%。而该公司2008年全年实现10万辆销量。

  一汽佳宝

  2009年1月24日到2月15日,包括春节长假在内的22天时间里,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佳宝汽车销售已达1524辆,接近2008年吉林省佳宝销售总量的一半。而在一季度,一汽吉汽公司总销量16749辆,同比增长25.3%,3月份销量为8436辆,同比增长41.54%,销量和增幅均创新高。

  市场销售一片火爆,可见政府利好政策的刺激完全激活了微车在农村市场的销售行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