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元老”福特逆境转型 节能新车助过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 底特律三大车厂中的通用和克莱斯勒如今面临美国政府最后破产限期,境遇不乐观。而最早转型节能车的另一“元老”车厂福特,周二则表示旗下新车在当天华盛顿结束的一项公开测试中,创出节能新纪录。福特也有望通过“节能转型”度过底特律严冬。

  从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福特汽车在华盛顿地区进行一项公开测试,吸引诸多媒体关注。在这项测试中,专业车手运用节能驾驶技术,在华盛顿地区驾驶上月刚上市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以一箱汽油跑出两千三百一十二公里,平均每升油达到三十四点五公里,创下世界汽油动力中级车纪录。

  这相当于以一箱汽油跑完北京至上海来回程,也创下几乎两倍于美国环境保护署所核定的车辆法定油耗。

  有市场分析称,福特是底特律车厂中,最早发现美国油价将无法支撑大排量巨无霸汽车的,这也是福特至今仍然能“情况良好”的一个原因。

  更重要的是,福特早在二00七年初就卖掉了旗下的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之后又卖掉了捷豹和路虎以及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股份,这让福特能够得以集中精力,并有足够资金,度过信贷难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