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成功减少101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16  新浪汽车

  ·减少约101亿美元汽车业务债务——这些债务于3月和4月得到确认并完成偿还——因此每年的现金利息支出减少超过5亿美元

  ·削减了汽车业务的结构性成本19亿美元,其中包括北美的13亿美元

  ·福特Fusion、 Fusion混合动力车、Mustang、福特福克斯RS、新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三厢及林肯MKZ、 Mercury Milan 和Milan混合动力车等一系列新款车型陆续推出,在欧洲和南美洲扩大了市场份额

  ·不计特殊项目,照此趋势,福特依然有望可以达到或超越其财务目标, 包括在2011年其整体及北美汽车业务税前业绩达到盈亏平衡点或实现更好业绩的目标

  新浪汽车讯 2009年4月24日,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今天,福特汽车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成功减少了101亿美元债务、接连在全球推出重要的新车型等一系列强有力的转型措施,福特汽车目前的资产负债得到了明显改善。福特汽车表示,将继续推进“同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向2011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迈进。

  根据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福特汽车公司在200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4亿美元+ ,或每股净亏损0.60美元。与此相比,200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7000万美元,或每股净收益0.03美元。不计特殊项目,福特汽车在2009年第一季度的税前营业亏损约为20亿美元,上年同期则盈利6.86亿美元;若以税后计算,福特汽车在第一季度亏损18亿美元,或每股净亏损0.75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4.77亿美元,或每股0.20美元。++

  “我们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反映出全球商业环境极其困难,对汽车的需求疲软。”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尽管面临这些挑战,福特汽车通过强劲的新产品赢占市场份额、减少与运营有关的现金流出、减少未偿债务、降低结构性成本、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新的协议等,强有力地推进了我们的转型计划。”

  福特汽车第一季度汽车业务总现金收入为213亿美元,并重申基于目前的规划,将不会向美国政府寻求过桥贷款。

  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亮点

  在第一季度,福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强其整体业绩。

  ·福特欧洲公司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上升到9.4%,为近十年来最高水平。

  ·第一季度美国零售市场份额与2008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经销商库存比一年前下降了27%,使日常供应提升至具有竞争力的水平。

  ·在美国推出了福特优势计划(Ford Advantage Plan),为失业顾客提供长达12个月的付款保护。

  ·根据最新的GQRS调研,美国的福特、林肯和水星品牌系列汽车初始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在整体质量上超过了本田,跟丰田并列领先。

  ·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客户对汽车质量的满意度正在提高,其中北美地区客户满意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3月,新福特嘉年华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汽车,销量为52,800辆;福特Ka刷新了其自2004年10月以来的最佳月销售记录。

  ·推出了福特福克斯RS,福特欧洲公司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型,并在日内瓦汽车展上推出了福特iosis - MAX概念车,标志着福特多功能车型的设计方向。

  ·发布了2010款福特Taurus,这是福特在北美地区的新旗舰车型,此款车型和高性能版本Taurus SHO将于今夏开始销售。

  ·在北美地区发布了全新的2010款福特全顺Connect,这给较大的商用车提供了一个高效节油的替代选择,此款车型将于今夏上市。电池电动版将于2010年推出。

  ·开始销售新版的2010 Ford Fusion, Mercury Milan 和Lincoln MKZ,以及Fusion和Milan的混合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汽油及混合动力版本的Fusion和Milan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开始销售2010款福特Mustang——美国首屈一指的力量型汽车——内饰外形均焕然一新,马力更强,技术更新。

  ·推出高性能的2010款Shelby GT500,增加40匹马力,高速公路行驶更加省油。

  ·开始在在克利夫兰生产EcoBoost发动机。这台3.5升V-6 EcoBoost发动机将成为2010款林肯MKS、林肯MKT和福特Flex的选配发动机。它将成为2010款福特Taurus SHO的标配发动机。

  ·开始在中国南京生产新的三厢福特嘉年华。新嘉年华已在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成功上市。

  继续推进一个福特战略

  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严重,福特公司表示将继续向着其四个关键目标推进,即:

  ·积极进行结构重组,以求在当前的需求和不断变化的产品组合中获利

  ·加快开发消费者期望和喜爱的新产品

  ·为计划融资,改善资产负债表

  ·全公司团结协作,宛如一体,充分利用福特的全球资产

  福特汽车还将继续协同努力来减少其经销商级别,公司经销商自2005年以来已经减少了14%。另外,福特公司还将整合和调整其供应商,并减少薪金和其他管理费用。由于第一季度汽车业务结构性支出减少19亿美元,福特有望超越其目标,即在2009年将汽车业务结构性成本削减40亿美元。

  “显然,对全球汽车工业而言,具有挑战性的日子还将继续。但是福特公司取得的进展使我倍受鼓舞,这些进步使福特公司能够度过经济不景气,从而成为一家精干、全球整合的汽车制造商,准备在经济复苏时实现盈利性的增长。”穆拉利表示,“福特将继续和我们的全体股东一起,采取果断行动,确保我们的长期竞争力。”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年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