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GM别克市场总监:总部变化不会影响中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18  东方今报

  【背景关注】

  上海通用汽车销量强劲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给出的无疑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已超过11.7万辆,较200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2.9%。其中,别克品牌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在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总量的46054辆中占到32362辆。别克新一代君威、别克君越、别克新凯越、别克昂科雷分别引领各自的细分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

  分析背后的原因,别克品牌的突出表现得益于去年发布的几款新品热卖。

  刚刚过去的3月,别克新一代君威取得了6150辆的销售佳绩。与主攻公商务的别克君越一道,上海通用汽车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已突破1万辆,双品牌战略渐入佳境。

  而受1.6L购置税激励政策的拉动,别克新凯越三厢轿车一款车型3月份销量就达1.7万多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4.7万辆,位居单一车型销量榜冠军;由于进口市场销量好于预期,豪华SUV别克昂科雷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到2250辆,完成了全年销量计划的60%,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通用北美总部风雨飘摇

  而通用汽车北美总部却是另一番景象: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通用北美总部遭遇重创。有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昨天否决了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并警告称,该公司可能通过破产程序来削减债务。同时,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瓦格纳递交了辞呈。

  通用汽车在美国屡遭不顺,不免让人担心其在中国的业务。通用汽车北美总部的变化会拖累上海通用吗?2009年对上海通用汽车来说意味着什么?上海通用多品牌发展战略进展如何?

  4月17日,由上海通用汽车举办的别克S弯挑战赛郑州站的比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记者趁机专访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总监宋丽丽。

  ●答疑一:上海通用会受北美总部拖累吗?

  记者: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的传闻很多,比如美国通用汽车的危机、瓦格纳的离任对上海通用的影响,比如别克品牌的未来等,您能不能借这个机会给关心上海通用的河南消费者澄清一下这些传闻并给我们介绍一下上海通用目前的真实情况?

  宋丽丽(以下简称“宋”):如同我们一再强调的,通用在北美的变化不会对中国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上海通用汽车一直得到双方母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并且拥有10多年的积累,无论从开发能力、营销能力,还是采购系统来说,都具备立足本土的、完整的运营体系和能力,我们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充满信心。

  在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中,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依然是作为第一阵营的重要品牌。上海通用5~10年的投资计划和产品规划已经完成,部分已在实施中,目前一切进展不受影响。

  记者:年初国家公布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等相关细则,您认为振兴规划对整个汽车市场和上海通用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宋:汽车行业面临考验,由此会衍生重新洗牌和重组。政策上的导向将对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积极的作用。

  记者:上海通用对此进行了哪些调整?

  宋:在汽车市场未来的竞争当中,“绿色”是关键词,同时也是战略制高点。从2008年开始,上海通用汽车率先在业界启动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并将其全面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这是企业面对危机和挑战具有前瞻性的应对方式。

  危机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机会,是对企业生存能力的考验。今年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也是关键的一年,我们有信心抓住新产品投放、品牌建设的宝贵机会,争取更好的发展。

  记者:去年发生金融危机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特别是沿海地区,有人说市场重心正从沿海地区向内地转移,那么您认为河南汽车市场是否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上海通用别克是否会对河南市场倾注更大的精力?

  宋:上海通用汽车对2009年的汽车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将会根据河南当地市场的特色和消费者的需求制定符合当地特色的营销战略。

  ●答疑二:2009年对上海通用来说有什么战略意义?

  记者:上海通用以“绿动未来”为核心价值的战略转型已经推行一年多了,战略推进的情况如何,产生了哪些积极的促进?

  宋:去年1月实施“绿动未来”战略以来,已经陆续推出了君越Hybrid混合动力车、雪佛兰1.2L小排量发动机、Ecotec系列1.6L-2.0L发动机以及昂科雷3.6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等多款绿色科技产品,而在上海车展上,还推出凯雷德Hybrid双模混合动力、3.0L SIDI 智能直喷发动机等新产品,代表汽车电气化潮流的Volt也亮相上海车展,这些“全新产品 绿色科技”表明在“绿动未来”战略指导下,上海通用汽车推出“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您曾经说过,2008年是上海通用调整的一年、相对平静的一年,但会在2009年爆发,而且一鸣惊人,您认为这些爆发点来自何处?

  宋:2009年是上海通用汽车厚积薄发的发展之年,多品牌发展战略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新的跨越。

  其中,别克品牌要提升新形象、新动力、新体验,创造崭新格局。雪佛兰将巩固作为主流品牌的地位,突出面向未来的品牌发展趋势。凯迪拉克将进一步提升动力科技的鲜明形象。萨博品牌业务正常进行,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经销商以及其他相关方提供服务和支持。

  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将推出多款全新的、高效节能的发动机系列,是“绿动未来”战略分阶段实施过程中,加速提升内燃机效率、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一年。市场营销重点体现在品牌体验和产品体验方面,上海通用将进一步提升包括研发在内的完整业务链的水平与能力。

  ●答疑三:以创新营销刷新业绩?

  记者: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超过11.7万辆,较200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2.9%。其中,别克品牌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在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总量的46054辆中占到32362辆。是什么原因使别克表现突出?

  宋:包括新君威、昂科雷等在内的新产品上市时,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一路走高。新凯越继续领跑中级家轿市场,成为第一季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国家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对1.6L排量车型的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

  记者:我们看到上海通用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体验活动,包括今天的新君威“挑战天下第一弯”、科鲁兹的“先锋试驾”和凯迪拉克的“赛道征服日”等活动,是不是今年别克品牌会特别重视体验式的营销?

  宋:是的,近年来,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观念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对于用车的需求已经不仅是拥有和乘坐,而是越来越注重现代感的品位和驾控感受。

  因此从别克新一代君威开始,别克品牌就以别克家族动感流畅的设计语言契合当前主流精英的审美需求,在传承别克宁静舒适产品DNA的同时,别克品牌不断与时俱进,以强劲动力、精准操控满足主流精英日益提升的用车需求并给他们带来一流品质及完美的驾乘体验。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