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新重组计划多方看点 5月26日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46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处在破产悬崖上的通用汽车27日公布了最新的重组计划,以期扭亏为盈。

  在将154亿美元政府贷款收归囊中后,通用又一次将求援之手伸向了白宫,这次开出的金额为116亿美元,而作为交换条件美国政府可以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的最大股东。

  另外,新重组计划的内容还包括大规模的债换股,裁减员工、经销商以及淘汰庞蒂亚克品牌等措施。这些措施皆拥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为了减少现金支出,从债务利息到劳动力成本到资本支出等。时至今日,没有力挽狂澜的成本削减措施,通用不可能再站起来。

  债权人有苦难言

  现在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都投向了5月26日——债换股的大限日。如果90%的债券所有人不同意交易,那么通用将申请破产保护。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交易面临巨大困难。美国政府及一些利益团体不愿看到的一幕可能就在不久发生。

  通用美国一位债权所有人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作为一个债权所有人,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如果它们申请破产,政府显然很容易就打发你了,得到的补偿可能不到债券交易额的10%。而将债务置换称股票...股票更不知道价值几何。我不想要股票,也不喜欢破产带来的风险。”

  而部分美国民众却认为,通用债权所有人不值得可怜,“他们买入了一家被贪婪,短见且过分强势的工会控制的巨物,更别提公司蹩脚的管理。这次教训给他们的投资上了很好一课。”

  庞蒂亚克喊冤

  由于庞蒂亚克品牌产品线与雪佛兰别克有很大的重合度,通用汽车决定在2010年底前逐步停产淘汰庞蒂亚克品牌。对于国人来说,庞蒂亚克稍显陌生,但其品牌历史甚至长于通用,并生产过等火鸟、G8、GTO等深受美国人喜爱的经典车型,但这一切到1979年便画上了句号。1979年之后的庞蒂亚克汽车只是在别克和雪佛兰的车上贴上庞蒂亚克的标志而已。甚至有人打趣称事实上庞蒂亚克早已经自己淘汰自己了。

  尽管如此,一些美国民众还是认为淘汰拥有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庞蒂亚克并非明智之举,甚至有人将其与福特上世纪60年代淘汰雷鸟车型相比,称通用新的重组计划只是忙中出错,错上添错。另外,对于美国年轻人来说,庞蒂亚克相对于别克品牌更容易让人接受。

  通用的冷笑话

  幽默的美国人将通用的英文简称GM(General Motors)曲解成了多个搞笑版本,不过通用的人看到一定笑不出来。

  GM=Great Mistake(巨大的错误)

  GM=Garbage Motors(垃圾车)

  GM=Generally Miserable(基本上很痛苦)

  GM=Grossly Misconceived(深深地误解)

  GM=Goofy's Manufacturing(愚笨的制造业)

  GM=Gone Mental(废弃的金属)

  GM=Government Motors(政府的汽车公司)

  GM=Generous Mother(慷慨的母亲)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