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CR-V拼细节 一汽丰田RAV4提车加1万装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1:50  太平洋汽车网

  在海外市场上,本田CRV和丰田RAV4可以说是难分高下的对手,但在中国市场,CRV在上市时间上无疑占据了先机,那么RAV4的国产是否会对CRV产生冲击?至少从车型的技术水平及定价上还是难以看出绝对的优势。唯有在内饰的细节上,RAV4还有许多独到之处,当然最关键的还得看“丰田式”的营销能否更胜一筹。日前,笔者从一汽丰田的经销商了到,目前RAV4系列车源紧张,提现车需要加做万元的装潢费用。与CRV一样,RAV4也是以“饥饿营销”开市。

  RAV4秉承了丰田一贯的造车理念,不但在原材料上精挑细选,人性化彰显科技感的按键布局更成为了RAV4最吸引人的绝密武器。真皮包裹(或树脂)的多功能方向盘上,多功能控制按键使驾驶者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方便地控制音响音量、歌曲目录、收音频率及蓝牙电话等,大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方向盘右下方的定速巡航控制杆触手可及,操作方便。在细节设计上,RAV4更是做到了高度的贴心化!全车共10个杯架,皆可放置500ml的饮料瓶以及可移动烟灰缸。RAV4拥有的4/6分割可倒式后排坐椅,在椅背放平时,坐椅也会跟着下沉,使车内可以水平放置长达1.8米的大件货物。而后悬架减震系统横向配置于行李厢地板下,空出轮拱上方的空间,使行李厢最大宽度达到1370mm。

图为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在外形上,RAV4大气、时尚的设计让它的优雅、经典感永不过时。前部宽厚灵动,体现了SUV强劲的都市现代感。更简洁的梯形单杠和蜂巢状前格栅,配合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运动感十足。RAV4的侧部线条则和谐流畅,同时,立体感突出的轮眉也营造出层次更为丰富的视觉效果,因此RAV4的侧身也被很多车友称作为“最具诱惑力的身体”的美誉!

  动力方面,RAV4将搭载了四缸直列式的1AZ-FE和2AZ-FE发动机,并配备了5MT/4AT变速箱。在安全上,RAV4的GOA车身则让人十分放心,可保证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确保安全。

  此次国产的RAV4有2.0L、2.4L两个排量的车型。其中,2.0L拥有经典版、豪华版、豪华导航版三种配置,2.4L则有豪华版、豪华导航版两种配置。应该说这5款车型的全新配置是新RAV4最大的亮点所在。同时,更运动、更时尚也成为它吸引人的关键。国产RAV4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30mm×1815/1855mm×1685/1720mm,与老款相比,国产RAV4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在空间利用率上,国产RAV4在细节上人性化的设计更为贴心!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