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发款款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1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全球首发车不再是外资巨头的专利。本次上海车展上,除了诸多全球巨头向中国市场派出了最新、最强的阵容之外,诸多自主品牌也以“全球首发车”的名义,在本次车展上盛装亮相。除了中国本土,这些自主新车的目标也指向了全球市场。如果说,外资巨头们的全球首发,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地位和吸引力。那自主品牌的全球首发,则彰显了中国企业征服全球市场的雄心。从“被动迎战”到“主动出击”,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小小的全球首发车,标志着中国车企的视野、气魄、雄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保时捷全新Panamera(参数配置 图库) 全球惊艳首演

  保时捷Panamera这款独具特色的四门GT跑车是继 911(参数配置 图库)、Boxster(参数配置 图库)/Cayman 和 Cayenne 系列车型成功推出之后,又一款全新的保时捷车型系列。从2010年初开始在中国各地的保时捷中心上市,其中Panamera S的起始售价为1,843,000 元,Panamera 4S和Panamera Turbo的起始售价则分别为1,926,000 元人民币和2,490,000 元。三款Panamera均标准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8升V8 发动机和经济高效的直接燃油喷射系统,以及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其中 Panamera S从静止到加速至100 km/h的时间为5.4秒,百公里油耗10.8升。Panamera 4S配备主动四轮驱动系统,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5.0 秒,百公里耗油量为11.1升。顶级配置的 Panamera Turbo,同样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和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500 bhp,加速到100 km/h 仅需4.2 秒,而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12.2 升。

  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搭载顶级技术的新一代S级轿车4款车型选择在上海进行全球首发,分别为S 400 HYBRID、S 300、S 600与S 65 AMG,其中S 400 HYBRID以其搭载的顶级环保科技成为展台明星。

  作为德系车中的第一款采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技术发动机的量产轿车,新一代S 400 HYBRID应用了创新的锂离子电池,百公里油耗仅7.9升——这一成绩使S 400 HYBRID在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豪华轿车中堪称节油冠军,也是豪华轿车中唯一一款百公里油耗低于8升的车型。而且,该车还拥有无可匹敌的超低CO2排放量,无愧为豪华轿车领域的低排放冠军。

  全球首发车BMW 760Li震撼登场

  全新BMW 760Li凭借双涡轮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这款12缸动力单元可实现400千瓦/544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在转速仅为1,500转/分时就可以提供75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全新BMW 760Li还提供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满足欧洲EU5的严格排放要求和美国ULEV II标准。同时,装备首次面世的8速自动变速箱,全新BMW 760Li确保了臻于完美的运转精确性和效率。另一个亮点是BMW 760Li专注于顶级旅行舒适性的内饰设计。因此,奢华内饰与发动机技术的顶级艺术完美结合,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向世人展示了这种独特的共存结果。记者郭小萍

  全球首发车BMW X5(参数配置 图库) M闪耀登场

  在上海首度面世的BMW X5 M传承了BMW M汽车“铸造终极动力”的高性能特征。据悉,BMW X5 M和亚洲首发的BMW X6(参数配置 图库) M装配的新款M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世界首创的连接两排气缸的并联废气歧管和双涡管双涡轮技术,以及HPI高精度直喷系统,排量为4.4升,可输出408千瓦/555马力的功率,最大扭矩达680牛顿米。并联排气管理确保了迅捷的油门反应和线形上升的功率曲线。高精度直喷系统为车辆实现细分市场最高水平的动态性能和最佳效率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得益于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加BMW xDrive全轮驱动技术,以及带自适应型调整装置的高性能悬架,BMW X5 M和BMW X6 M在驾驶动态、牵引力和驾驶稳定性方面提供了全新的独特体验。记者郭小萍

  新奥迪Q7:全球最环保的柴油动力顶级SUV

  新奥迪Q7外观更具越野活力配备了‘全球最清洁的柴油发动机’——3.0 TDI和奥迪ULES超低排放系统,无可争议地成为全球最环保的柴油动力顶级SUV。今年下半年,将投放中国市场。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同时表示:“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将在国内投放近十款奥迪最新的高效产品,其中包括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的新排量车型和国内首款“高档清洁柴油轿车”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2.7 TDI。本次车展上,同时展出的还包括全新奥迪A4L、奥迪A5、新奥迪A8L、奥迪Q5、奥迪TTS Roadster敞篷跑车多款高效车型。

  名爵MG6:上汽首款“世界车”

  名爵MG 6是上汽在W261平台上集成全球资源开发的上海汽车首款“世界车”,该车将面对全球市场销售,MG6目前已确定会进入欧洲市场,而且国内的版本与国外的版本将会有所差别。国内版本的售价与荣威550相差不多,预计在12万-17万元之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MG6的外观与过去年流传的多版本谍照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外观极具现代感和冲击力,充满运动气质的时尚造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G 6的尾部造型,基于经典的FastBack设计,代表了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的样式,其最突出的特征就是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完美曲线。

  预计名爵MG6动力系统和荣威550相同,将配备上开发的1.8 DVVT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1.8L DVVT发动机由上汽在罗孚1.8升18K4F发动机基础上,增加DVVT可变气门系统的改进型1.8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名爵MG6的动力配置中。曾用于MG ZR、罗孚45、75等多款车型的罗孚18K4F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6kw/5500rpm和最大扭矩160Nm/2500rpm。这款全铝发动机在匹配上目前主流的DVVT技术之后,所能激发的潜力不可估量。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亚洲首发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融合了福特汽车标志性的“动感设计”语言、先进的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引起业界强烈关注。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刚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其动感造型与先进材质的巧妙搭配则营造出明亮宽敞、富有张力的车内环境。“漂浮”式座椅等创新设计增大了座舱空间,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福特iosis MAX概念车搭载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能有效提升20%燃油经济性、降低15%二氧化碳排放,同时确保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传动比能实现更进一步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高层表示,iosis MAX标志着福特‘动感设计’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据悉,2010年,EcoBoost和PowerShift这两项先进的绿色技术将引入中国市场。”

  别克商务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别克商务概念车将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陆上公务舱”的理念进一步升华,预告了未来豪华MPV领军车型的设计方向。据了解,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而成。这是继“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后,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的第二款别克全球概念车。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通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目前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Eco-Hybrid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搭载更加先进的锂电池,其功率比现有电池提高近3倍,可以让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并且总体燃油经济性可提高20%。这款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引入中国市场。

  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SV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本报讯:中华骏捷FSV(参数配置 图库)是华晨汽车在最新A级车平台上开发的三厢经济型家用轿车。据了解,中华骏捷FSV 4510mm×1758mm×1460mm的车身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同时2580mm的轴距更是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1.6L排量的三菱4G18S发动机在为中华骏捷FSV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车辆排放。国Ⅳ+OBD的排量标准能够适应全国所有市场的需求。三菱原装四档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更是增加了驾驶中华骏捷FSV的乐趣。同时,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智能选码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以及6.5宽屏幕触摸式DVD更是让现代的人性化科技充满了中华骏捷FSV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中华骏捷FSV获取消费者青睐的独门利器。记者郭小萍

  东风风神S30全球首发

  本报讯 这款融汇了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与20年国际合资合作积累的东风风神开篇之作,正式定名为东风风神S30,它的发布标志着东风自主创新能力在乘用车领域完成了历史性跨越。

  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介绍,S、3、0分别代表了三个维度的信息。第一个字母代表车型类别,“S”代表三厢车,第一个数字“3”代表级别,是东风风神C平台车型,第二个数字“0”代表车型系列,代表C平台上的首款产品。东风风神S30遵循五大设计准则:外观造型大气、动感、时尚;Pleasant & Passion Drive(舒心驾乘、激情操控);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统一;Safety@DFPV的安全理念;富有韵味的内乘设计与巧妙的空间布局等。

  据悉,东风风神先推C平台车型,适时导入D平台车型和B平台车型,东风风神S30将于5月份在武汉工厂下线,之后将很快上市。

  两款新车全球首发 长丰汽车进军乘用车全领域

  4月20日,长丰汽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参展阵容正式亮相上海车展,旗下11款车型涵盖了SUV、轿车、混合动力、皮卡等乘用车多领域,昭示着长丰汽车将向产品多元化方向发展。其中,全球首发的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ACUMEN轿车、猎豹ACUMEN轿跑车、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聚焦点。

  作为全球首发车型,猎豹ACUMEN轿车是长丰汽车推出的首款B级车,有望在年底前上市销售。猎豹ACUMEN轿跑车也首次亮相,虽然只是概念车,但足以看出长丰进军轿车市场的决心和实力。

  本次车展是长丰汽车战略转型后一次重要亮相,11款车型几乎涵盖了乘用车各细分板块,成功的完成了由SUV制造商向乘用车全领域的拓展。当日,以猎豹CS7为蓝本的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也以一款Art版亮相,赢得业界关注。

  长城三款神秘车型首度亮相

  本报讯 上海车展上,长城三款神秘车型露出真面目,如果不看车标,很难想象这些造型新颖的高端车出自自主品牌之手。

  代号为CHC011的三厢轿车是一款高端C级轿车,造型新颖,是长城轿车品类中的王牌,是长城汽车下一步上市的C级车型。它搭载了3.0L V6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了全方位车辆视野显示系统,匹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端装备可与市场上30万元的外资品牌相媲美。定名哈弗H7的是一款高端豪华SUV,采用车门两侧镂空设计,它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全时四驱技术,最高时速可达225KM。这款车融入各种高端科技元素设计理念,以数字化、科技化开启了高端SUV新时代。新能源电动车长城欧拉,是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第三张王牌,它采用4门4座设计,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直流电机,百公里耗电10度,续驶里程160 Km,最高时速130 Km/h,具有非常实际的量产价值,代表了新能源车的最新方向。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