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2009上海国际车展特刊:决胜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1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当各国汽车市场纷纷“沦陷”,当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爬上全球第一之时,全球目光齐聚中国。当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以低调收场,全球聚光上海滩。

  海外俊杰在暗流汹涌的上海滩争相博奕,自主品牌随着巨头们的带跑飞速成长。这一切使得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上海国际车展更有看头: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自主品牌“务实”、外资品牌“务虚”——一切都来得更加理性。

  外资品牌信心十足

  传闻在不久前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未见车模、未见热舞,巨头们紧缩银根风光不再,以往的顶级汽车盛宴变成了了无生趣的菜市场。再看上海,在17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和预计50万人次的参展人次的背景下,巨头们的吝啬像无踪无影,取而代之的是与当今世道大相径庭的豪迈之举。大众董事长文德恩、戴姆勒的执行官蔡澈、丰田社长渡边捷昭、标致总裁柯澜、起亚社长郑义宣、法拉利执行官费立萨、三菱社长益子修……一大串的头头脑脑亲自挂帅上阵

  识时务者为俊杰!底特律车展可以不去,日内瓦车展可以低调,东京车展可以缺席,但上海车展是必到的福地。因为这是各大汽车企业“运营正常”、“信心满满” 的最好证明,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他们心中最大的蛋糕,这正如巨头们的豪言壮语:“中国市场,巨头们的全球战略重心”!的确,当各大企业在全球各地遭受重挫的时候,中国这块蛋糕还有充足的饱和度等待填充,它具有的生命力和增长潜力不可估量。

  自主品牌厚积薄发

  俊杰的表现不该仅是派头的体现,更重要的是理性细节的彰显。上海车展,参展厂商以自主品牌为代表表现出务实之风,吉利、奇瑞(参数配置)、江淮、东风风神(参数配置)、长城、海马等品牌都拿出了自己即将上市甚至未来数年的“拳头产品”,以吉利为例,一口气公布了12款车型的投放时间表。拿一款“城堡”概念车作秀的时代,已经不属于吉利。奇瑞则携旗下三大公司、四大品牌、32款新车集体出击,并承诺展出的32款新车将于两年内全部投放量产。海马的A0级两厢车M2、B级SUV S3、中级轿车H2、微轿M1也都是奔着量产的目标而亮相;就连自主研发一向只说不做的东风,也拿出了自己的首款产品——风神S320。“不玩概念、产品说话”——本届车展上这种可喜的变化,标志着自主品牌的“厚积”已经到位、“薄发”就在眼前。

  厂商的亲和力不仅于此,他们的另一个信号是要把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带给消费者。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40V智能领航版、新领驭、马自达MX-5电动硬顶敞篷跑车、别克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众多新车都是尖端技术车型。确实,中国汽车的急速增长,让国外企业拿出了看家本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正因为有他们的引领带跑,才使自主品牌成长得相当快。

  借助产品大面积上市,自主品牌大范围崛起,已经进入倒计时。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外资巨头们的资源投入,也将呈现全球独一无二的持续增长。两股势力精锐尽出、都已调整到了史无前例的最好状态——上海车展,已经为我们拉开了大幕,好戏即将上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