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巨头上海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1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为全世界举足轻重的车展,上海车展已经迈入世界汽车的核心位置------众多的品牌派出了最核心的决策层出席了这次车展并接受记者采访便可以说明这一点。

  “决胜中国车市有信心”,这几乎是所有出席本次车展的老总、CEO和高层共同的认知。总的来看,出席这次车展的品牌管理高层分两大阵营: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但是无论是哪个品牌,几乎都承认或评述了两个事实:第一,中国车市地位已经举足轻重;第二,对中国车市充满了战略信心。

  国际品牌关键词:产品与市场

  两条路在可以更happy

  麦尔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4月20日,在上海车展现场,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断言中国将是一个十分“happy”的市场,当《车周刊》记者问到如何才能在中国取得更“happy”的成绩时,麦尔斯表示,奔驰将在中国引进更多的车型,并采取更积极的国产化策略。目前,全新一代E级轿车将在上市之后一年之内国产已经没有悬念。麦尔斯强调,在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以及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开发清洁高效的动力系统,将成为未来生存的根本。

  时尚动感成为新方向

  拉尔斯·布兰沃尔:XC60商务项目经理

  VOLVO此次展出的两款车型——S60概念车和XC60,大家可以发现很多时尚动感的设计方式,除了车身颜色变得更加多样、时尚,在表面线条设计上,两款车都更加时尚、动感、大胆,内部设计上,两款车的悬浮式中控台成为它们的标志。可以说,这两款车反映了未来沃尔沃整体设计的方向,就是时尚、动感、鲜明。除此之外,VOLVO未来的车型也要设计醒目、主张鲜明,吸引年轻成功阶层的注意,这是我们未来的趋势。

  新兴市场要抢先占位

  张晓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今年5月开始全国消费者提车速度将加快,而重庆等迅速崛起的新兴消费城市将为奥迪提出新的营销课题。张晓军称,目前,奥迪已经注意到了这些新兴的消费城市并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很多的区域活动都放在三、四级城市来做的,也包括一些广告市场推广活动。未来我们还会下大力气,进一步去开发三、四城市,比如经销商网络建设,进一步满足这些市场用户的需求。

  到二级市场去抢地盘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 执行副总安显林针对今年的汽车市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安总表示,今年汽车市场竞争会变得越来越激烈,但是长安马自达有信心在2009年战略层面上“更上一层楼”。销量方面,他表示,三月份长安马自达的总体销量取得了48.5%的环比增长,特别是近期,由于Mazda3的口碑和市场表现一直很好,加之国家振兴汽车行业的计划出台,燃油税和购置税的出台,使Mazda3 1.6L排量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受益最大车型之一。

  谨慎乐观不盲目扩产

  刘裕和:东风本田执行副总

  去年年底形势不好,我说过不要盲目悲观,中国车市09年的走势不会太过糟糕。今年初形势一片大好,出乎人们意料,很多人又说今年将迎来一个井喷年。实际上,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一季度的车市增长仅有几个百分点,增长并不明显,东本一季度销售43068台,增长高于行业水平,5%多一些,虽然我们克服了1.6购置税调整的影响,表现还不错,可我认为今年正确的态度,仍是谨慎乐观、稳健前行。东本全年目标18万辆不变,我们不会盲目扩产。

  韩系车的设计走上正确之路

  彼得 希瑞尔 起亚首席设计师:

  这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东风悦达起亚Forte福瑞迪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它的整体设计风格中融入了新的设计理念。有朋友问我, Forte福瑞迪是否代表了今天韩系车的设计已经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我认为也许是这样的。近几年韩国和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已经尽可能快的在赶超欧美,在产品设计上也有一些新的进步。我认为,通过一系列我们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车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起亚品牌的设计风格正在逐步转变,Forte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自主品牌关键词:技术与质量

  全球资源皆可为我所用

  蒋峻:专访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蒋峻说,用一句话来评价上海汽车在自主品牌建设上的特点,就是:有道有序有信心。所谓“有道”,是指上海汽车坚持的“世界为我所用”的信念;所谓“有序”,是指上海汽车在“五个统一”的指引下,依托“体系竞争力”优势,形成未来5大平台30款产品的完整产品序列。同时,蒋峻还透露,上汽自主品牌明年将进军A级车市场。现在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侧重的是A+级市场。同样MG6明年会进军A+级市场,上海汽车整个自主品牌的产品规划战略是非常清晰的。

  品质才是发展的助推剂

  魏建军: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城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树立起旗下三大品类的概念,今后长城轿车将以车型品牌命名,旗下的品种主要有“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尚未命名的“CH031”、“CHC011”等系列品种。SUV品类以“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命名,形成 “哈弗M”、“哈弗H”两大车系,旗下目前已有十余款品种。在皮卡MPV品类中,今后皮卡主要以“风骏”为品类名,产品以字母“A”系列表示,MPV仍以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为品牌名称。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向外界传递了我们的信心,提升品质将成为长城汽车乃至中国所有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助推剂。

  自主品牌必须突破技术璧垒

  汤斯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自主品牌目前已经步入发展的关键时期,打破国外汽车企业的技术璧垒,发展动力等核心技术,努力成为技术专家才是自主品牌未来的出路。本次车展上,海马汽车发布了重要的“蓝色引擎”战略,这标志着海马已经突破汽车制造最关键的核心技术——动力总成技术。另外,在2010年与2011年,海马还将生产E系列、S系列、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全部提前达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同时,到2010年之前,海马汽车将拥有A00、A0、A、B等四个平台,包括MPV和SUV七个系列产品。

  吉利要玩群狼战术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良:

  上海车展上,新吉利推出了“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3大全新的子品牌,22款新车,9款发动机,3大变速箱,其中9款车型将在未来一年半内投放市场。用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的话来讲,吉利汽车想在2015年达到200万辆的销量,怎么去卖?借鉴通用、丰田的经验,一个品牌、一个网络的支撑力是不可能达到的,只有通过多品牌,多网络的渠道才能制胜。所以,未来吉利2015年将打造15个产品平台,衍生出40余款产品,吉利要玩的就是“群狼战术”。

  短平快仍靠柴油动力

  华泰汽车集团 总裁童志远:

  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家已经将电动车列为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但短时间内汽车市场仍然还是会以普通燃油动力为主,所以他认为柴油动力在中国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童志远透露,华泰汽车目前在鄂尔多斯的柴油发动机项目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华泰汽车在柴油动力方面的优势,将不仅仅局限于华泰汽车本身,目前华泰已经和国内十几个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企业签订了合作合同。

  自主品牌务必先学“走路”

  廖雄辉:力帆汽车销售总经理

  力帆汽车今年到了由质变到量变的过程了,在大的宏观背景下,力帆会大胆推出新产品,据悉,力帆在即将推出SUV之时,前段时间又把C级车的开发提上了日程,但不久便将此计划延缓。廖雄辉表示,力帆意识到自主品牌开发的超过10万元的车型非常难卖,销量堪忧,这表明自主品牌想要在高端车上有作为非常困难,困难的原因是品牌支撑力不够。也就是说,自主品牌应该认识到在品牌和技术的差距,务必先学走再学跑。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