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参观上海车展 对话吉利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6:28  新浪汽车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现场与大学生们对话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现场与大学生们对话

  新浪汽车讯 25日,来自全国25家高校的百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在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对话吉利,就五四精神与吉利创新、自主品牌与信心中国等话题与吉利集团高层、行业领导、资深媒体展开讨论,在对话现场,创新吉利、信心中国成为全体大学生的共同心声。

  大学生代表们仔细参观了吉利展车及核心零部件,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摆男说,我最早关注是因为吉利现象。我非常想有这样的机会,来明白吉利是如何拆了两辆车、建立一堆车,对这个过程非常感兴趣。

  北京市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在《对话吉利》座谈会上发出了给全国大学生的倡议书,倡议全国大学生高扬五四精神,务实、求真,倡议书中写到吉利汽车作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自1998年创立之日起便走上了一条为民族汽车工业振兴的不懈拼搏的奋斗之路,到现在经历了10个年头。吉利汽车就如同当代的青年一样,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期望,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的恶劣环境,无论是青年学生还是民族工业,需要的是战胜苦难的信心,以及与祖国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

  大学生们对吉利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自主品牌十分钦佩,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莫沸在发言中指出我觉得之前我接触吉利车是城乡结构带,人开得比较多一些,因为我亲手有感受。今天接触了新的吉利之后,让我看到了中国汽车业的一些曙光,这个曙光不仅在现在,在将来一定会发出很大的光彩。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朱德慧是吉利2006年启动5000万教育资金的首批受资助学生,在昨天的对话现场,朱德慧显得十分的激动,朱德慧说,这是三年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吉利,是吉利让他能够安心的进行学习,所以今天他能够来到吉利上海车展的现场十分激动,能和资助他的吉利高层对话让他觉得恍如梦境。

  朱德慧将自己比作一粒种子,是吉利播下的希望的种子,他希望自己能够成长,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心目中吉利”征文比赛获奖大学生代表合影

“我心目中吉利”征文比赛获奖大学生代表合影

  朱德慧将创新吉利带来的信心传递给了众多青年学子,北京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在给全国大学生的倡议书中写道:信心,不仅要说出来,更要以实际行动证明与实现。吉利汽车以10多年的时间钻研探索、不懈拼搏,成就了民族品牌的发展情况,也为青年上了新的一课。在座是来自全国各地100名大学生精英代表,此时汇聚在这里,将各位专家及企业高层分别以信心中国、创新吉利和“品牌求证 走进吉利”两个主题进行探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我们的青年大学生把炙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科教兴国、科技报国、造福人民的真正志向,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五四运动9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为伟大祖国60华诞献礼。据了解,这也是我国车企首次如此大规模邀请大学生走进车展现场。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