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汽车抢占上海车展新境界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8:38  新浪汽车
众泰汽车抢占上海车展新境界高地

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莅临众泰展位

  新浪汽车讯 日前,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世界汽车巨头纷纷参展,争相比拼“新境界”。而取得巨大成就民族汽车品牌更是成为了一道华美的风景,其中,众泰汽车更是一举抛出了四项“第一”,无疑在本届车展上成为了国人眼中的闪耀的“新星”。

  四项第一 聚焦上海国际车展

  4月20日,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上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车展隆重召开。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先生亲自掀起了“国内纯电动乘用第一车”的盖头。由于率先在国内获得“准生证”,并率先挂牌上路,连创两项“记录”的众泰2008EV辅一亮相,立刻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热捧。

  与众泰2008EV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一款众泰自主研发的“前置后驱CVT”无级变速器以及搭载这款变速器的众泰5008CVT整车产品。在国内率先实现了CVT技术与后轮驱动的完美融合,使动力性,操控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三剑合璧”,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

  作为众泰汽车当前的主销产品,众泰5008和梦迪博朗是自然不可或缺。作为都市RV车型众泰5008,代表的是休闲时尚的的都市生活潮流,动感的外形设计,与生俱来的越野气质;配备了1.5L和1.3L的成熟稳定的三菱发动机。不但动力强劲,燃油经济,在国家降低1.6L排量的购置税政策和汽车下乡政策下,更为消费者节省了不少成本,成为了小型车市场的超高性价比车型。

  而“两厢之王”梦迪博朗更是特别突出,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家轿第一宽”,不但传承了意大利汽车的血统和品质,更是拥有1871mm的宽度,超长的2666mm的轴距,如此宽大的轿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可谓独树一帜。

  此外,还有一款源自意大利成熟技术平台的三厢轿车,知情人士透露,这款神秘的轿车将是众泰汽车旗下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A级轿车,是众泰进军主流轿车市场的信号。

  本届车展众泰多系车型同台亮相,反映出了众泰近年来在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科技研发领域取得的骄人成就。众泰的高歌猛进,除了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密不可分,同样也体现了众泰自身的战略优势。

  八字战略“探”出高速发展之路

  吴建中表示:“现代商业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资本的竞争、技术的竞争,更是战略发展模式的竞争”。众泰汽车一贯秉承“性能精准、工艺精湛、造型精美”的三精造车理念,致力于为消费市场提供真正的精品车型。同时,以企业零部件制造起家的众泰,在汽车零部件研发和成本控制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这就为整车制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引进一个成熟的整车技术平台,对众泰而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众泰提出“引进开发、集成创新”的八字战略发展模式,就是结合自身优势,从国外引进成熟车型,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国际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节省了研发时间,通过后续的联合开发,形成集大成模式下的自主创新,相当于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锻炼自主开发的技术能力。在此方针引领下,推动“整车与零部件”互动发展的产业链则成为众泰独到的发展模式。

  众泰汽车自2006年众泰推出首款整车“众泰2008”,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众泰2008、众泰5008、梦迪博朗和众泰纯电动汽车等系列平台车型,并成功储备了P系和D系等后续平台车型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在中国汽车工业的版图中,民营企业所占的比重很小,论整车制造时间、论规模、论实力,都不能和那些国有或者合资的“汽车巨头”相提并论,但在夹缝中竞争生存的实情,却锻造了它们非凡的成长能力。众泰就是利用适合自主品牌发展的独特模式,走出了通向自主国际汽车品牌的康庄大道。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