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6能否领跑FastBack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7:32  新浪汽车

图为名爵MG 6

  新浪汽车讯 2009上海车展对于我这样一个车迷来说绝对是一场饕餮盛宴。香车美女与“山寨”,可以说是看点多多。在众多的首发车中名爵汽车推出的MG 6很值得一说。

  最早关注MG 6是在车展开幕前的一周左右吧。因为发现有不少海外媒体在报道这部车,并且对其有着不错的评价。例如:“这是一辆足以让西方市场兴奋的车,它代表了中国汽车设计和制造水平的新高度”,“在中国大多数车企还只停留在设计小型车、紧凑型车及模仿欧洲同行的阶段时,上汽能设计出名爵MG 6这种拥有如此出色外观,且极具魅力的车型来,说明其的设计能力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代表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获得了指数级的提升。”等等一系列的评论。

  在肯定MG 6设计的同时,我们能发现一个词“FastBack”。通过信息的收集与资料的查阅得知,“FastBack”中文译为“快背”,这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受到各大汽车豪门竞相采用的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在BMW 645Ci、Ferrari 612 Scaglietti、Bentley Continental GT、Benz CLS级等车中都可以找到“FastBack”的身影。采用“Fastback”的车辆与传统车型相比拥有诸多的优势。首先,通过采用 “Fastback”设计,车辆能给人带来更强烈的速度感,同时车辆的整体视觉效果也会变得更佳。其次,“Fastback”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拥有较为实际的意义。与传统车型相比,拥有“Fastback”的车,风阻系数更小,整体流畅的造型能使气流对车辆尾部具有更为强大的下压力,进而确保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不过由于设计细节的不同,采用“Fastback”设计的车辆还是有些差异的。只能说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惊世流线是“Fastback”设计中的最主要特征。

  从上述的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出,过去使用“Fastback”的都是一些高端的车型,而根据介绍,MG 6只是一款中级车。因此在MG 6这样的一款小车上使用“Fastback”这样极具国际化水准的设计实在是令人生疑。不过,当我现场观看MG 6后,我要说:“MG 6没令我失望,它的“Fastback”设计确实别具一格。”

  通过现场观察,我们能发现拥有“Fastback”设计的MG 6,在外观上确实充满了运动感,特别是车辆的后半部拥有类似保时捷跑车的风范,总体视觉效果颇佳。同时其前后配重比,应该达到了50:50这样的“黄金比例”。而拥有这样的“黄金配比”的话,MG6的操控性也能获得不小的提升。另外,其流畅的滴落型尾部线条,使MG 6看上去,不但保持了运动车型特有的动感外,其内部空间因不会输于三厢车。除了这些以外,在整体流畅的线条下,MG 6的风阻性能应该也不成问题。

  总之,在没有见到实车之前,对一部小车能否采用“Fastback”设计,本人还是存有相当疑惑的。但在观看了MG 6实车之后,我的疑虑已经烟消云散。MG 6的“Fastback”设计是完美的,MG 6是很棒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