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宽还需路阔--试驾众泰梦迪博朗1.6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3:42  当代汽车杂志
众泰梦迪博朗

众泰梦迪博朗

众泰梦迪博朗

众泰梦迪博朗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众泰汽车都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品牌。众泰的第一款汽车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在2006年初开始销售,不久,2008的改款——5008上市,并与2008一同销售。不过,直到2008年底为止,众泰依然只是一个被边缘化的自主品牌,它虽然有着一定的销量和可观的出口,但却不具备完整的产品线和连贯的产品研发。直到2008年底关于众泰牵手菲亚特的新闻令人眼前一亮,这不仅是众泰腾飞的一个机会,也是菲亚特抹掉过去的阴影,重返中国市场的喜讯。华晨通过与宝马合资,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美誉度;标致通过改嫁东风,也在中国市场上分得了一杯羹——众泰菲亚特是否拥有同样的光明前景?

众泰梦迪博朗

众泰梦迪博朗

  国内首推宽体轿车概念

  梦迪博朗(参数配置 图库)(multipla)是众泰汽车继2008和5008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众泰在湖南长沙的生产基地首期工程(设计年产量5万辆)于2008年底投产,该基地具备年产20万辆中级轿车的产能。梦迪博朗就是长沙生产基地投产的第一款车型。

  说到梦迪博朗,就不能不谈到菲亚特。梦迪博朗的技术平台和KD件都是源自于菲亚特Idea车型。该车是菲亚特2004推向市场的一款小型多用途车,至今仍在在海外市场销售。菲亚特的原版车型均配备了直列四缸发动机,但排量从1.2L到1.9L不等。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3930mm、 1700 mm、1660 mm,轴距为2510 mm。不过遗憾的是,目前众泰与菲亚特的合作,既不是合资,更不是收购,而是通过买断其产品的知识产权,并引进生产线来实现表面的合作。换句话说,我们熟悉的老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要回来了,而令人怦然心动的菲亚特Grand Punto和Bravo则暂时不会从进口转为国产。

  宽体轿车虽在国内属于新兴事物,但在欧洲却随处可见。这种轿车看上去类似MPV,但却比MPV更时尚、小巧,适合一车多用。梦迪博朗正是这样一款车型,外观与进口的菲亚特相同,只有车头大大的Logo不同而已,宽大的车窗玻璃几乎占据了车身的“半壁江山”。

  既然叫“多功能宽体轿车”,这里最为突出的就是“宽体”二字,梦迪博朗拥有4089mm的车身长度,1871mm的车身宽度、1695mm的车身高度和2666mm的轴距,与一般的家用轿车相比梦迪博朗1871mm的宽度是绝无仅有的,甚至这个数据远远高出号称“陆上公务舱”的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的宽度。另外,梦迪博朗1695mm的车身高度在所有的家用轿车中也是无出其右的。仅凭此两点,梦迪博朗的内部空间在家用轿车中绝对可以排在第一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梦迪博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