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热议新能源 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4: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屠杰在“两会”上有关“尽快组建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提案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广泛关注。无独有偶,众泰纯电动汽车在杭州上牌,成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消息也在“两会”期间被媒体刊出。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两会”期间的热门话题。

  事实上,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确立实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再到此次“两会”中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种种议题,不难看出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决心;同时,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成为主流的大趋势已日渐明朗。

  政策推动新能源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两会”期间发言称:“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我们的时机比西方一些发达国家要有利,可以跨越他们走过的阶段。但如何走向实用化、产业化、规模化,还有两个关键问题需要解决:一是要加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另外,需要制定鼓励消费的政策,完善服务网络,为推广使用创造条件。”

  回顾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从2001年,科技部在“863”计划中设立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并提出“三纵三横”研究开发布局,极大的推动了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到近期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诞生,中国新能源汽车走过了一条从推动产业链条发展,到舶来品率先试水,再到自主产品超越的轨迹。可以说,中国第一辆纯电动乘用车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EV面世绝非偶然,这其中国家政策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准则》表明,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纯电动汽车领域。以众泰纯电动汽车为例,这款电动汽车采用纯电动驱动,2008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其性能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此外,还有很多家汽车企业也先后将纯电动汽车计划排上了日程,在中国汽车界,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众泰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率先突破

  根据2008年工信部的公告显示,众泰取得了纯电动乘用车的公告,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公告的企业。

  为何众泰能够在众多实力派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博得纯电动汽车的头筹呢?据众泰集团总裁吴建中介绍,在众泰2008这款汽油车2004年上市后,众泰集团就对这个车型制定了多产品、多系列的发展规划,其中就包括了纯电动汽车项目。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众泰历时四年,先后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通过反复试验,众泰集团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策略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掌握了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在试验中,无论是样车试验、还是工厂审核,都一次性通过了国家专业检测机构的严格考核。

  胡锦涛在“两会”讲话中说:“发展新能源汽车,代表了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方向,也符合我们的国情。”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加速了汽车企业在新能源客车上的研发力度,将大大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新能源产业将会实现跃进式发展,最终成为世界新能源强国。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众泰20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