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眼全球中国车市最好 车坛巨头云集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7:20  竞报

  奔驰的老大来了,丰田的社长也来了……但凡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汽车巨头都来了。大众汽车集团的董事长还带来了旗下所有品牌和子公司的老大,这包括奥迪、斯柯达、兰博基尼等响当当品牌的董事长或者总裁,甚至大众汽车集团还把董事会搬到了中国召开。不过,原定来上海的通用汽车董事长韩德胜却失约了,看来通用的前景真是难料。

  而在车展期间,车展巨头们发言前,大多都以对中国市场的夸奖开头。

  汽车不节能就没未来丰田汽车株式会社社长渡边去年,在中级车市场中,CAMRY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零售台数 的 首 位 ,COROLLA系列也一举成为乘用车所有级别中的第一。对于现今市场旺盛的小型车市场,在刚才提到的COROLLA系列的基础上,去年还积极地向市场投入了新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和YARIS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进入今年以后,我们以国产的形式于3月份开始生产了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并预计5月份开始生产HIGHLANDER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开始销售IS300C硬顶敞篷轿跑车。在“没有环保和节能,就没有汽车的未来”这一危机意识驱动下,我们一直在加快环保技术的研发。丰田于2005年在中国开始了PRIUS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本地化生产,这在日本以外尚属首次。

  奥迪列出20万辆时间表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早在20年前,奥迪公司就开始在中国与一汽集团开展合作。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而且毫无争议,奥迪已经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跑者。

  2008年是奥迪在中国最成功的一年。我们的销量约12万辆,同比增长达17%。

  在长春,我们已经生产了A4和A6车型。按照计划,还将在新的总装车间生产奥迪Q5。这些都将有助于我们的目标实现,那就是要在2015年在中国实现销量20万辆。

  即使通用破产也不波及中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即使是通用汽车最终走向破产道路,也不会波及中国的业务。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和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联合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明确表态。

  在未来五年内,通用将向中国市场引进30多款新车型或升级车型,涵盖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等主要核心品牌。罗瑞立表示,我们不会在中国关闭任何工厂,甚至在未来我们在中国还会建立一个新的工厂,这个可能性很大。通用会在亚太地区放缓步骤,甚至停止在某些国家的一些投资,但是绝对不会在中国。

  斯柯达在华布局初完成斯柯达全球销售与市场董事现在斯柯达在中国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这三款都是斯柯达产品系列当中非常重要的,技术含量也很高的产品。比如说现在已经推出了配备非常高效的1.8TSI发动机的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非常理想。从明锐到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再加上今年的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将实现比较完善的斯柯达产品布局,当然,我们还将根据市场形势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

  尽管中国在今年一季度已经成为斯柯达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就今年全年来讲,由于目前欧洲正在实行的刺激汽车消费的一系列举措对市场的拉动作用,欧洲市场在今年还将保持领先状态,我认为在明年中国有机会成为最大的市场,因为现在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尽管全球市场低迷,但成长还是非常快的。我们认为明年的销售将会达到六位数。

  目前的明锐、晶锐、昊锐这三款并不是斯柯达中国车型的全部,斯柯达会观察其他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合适时机。

  smart为交通拥堵提供解决方案奔驰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自从去年10月1日smart启动售前预订以来,smart中国官网访问量超过了一百万,有上万人进行了预订意向注册,其中有千余名消费者支付了388元的意向定金。事实上,消费者能够这么迅速地接受smartfortwo前卫的都市理念,这样热情的反馈也多少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和预期。

  最基本配置的smart在德国的售价为1.1万欧元,而中国市场的售价为15.8万元。不过,中国版本的该车要比德国配置更丰富:标配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softouch手自一体5挡变速箱、电动可调可加热的外后视镜、雨量传感器、smart收音机9、smart音响系统 (2个高音扬声器、2个中低音音箱、超低音音箱、MP3接口)以及版配置的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电加热真皮座椅、带方向盘换挡按钮的运动型辐真皮方向盘,以及配备宽胎的15英寸6辐合金车轮和前雾灯都是比海外版本高出很多的先进配置。

  安全方面:smartfortwo秉承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严格的安全标准,与同级车相比无论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都是最为出色的。独特的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tridionsafetycell)通过高强度钢材的合理运用,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坚固度媲美大型轿车的乘员舱。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坡起辅助系统、液压式助力刹车系统与全尺寸驾驶员及乘客前置安全气囊、头/胸侧部安全气囊等标配安全配置有机结合,为smartfortwo打造出众的安全防护。而在环保上,smart在生产制造之初便坚持环保设计理念,无论车身面板还是内饰材料都采用100%可回收的低污染材料。在温室效应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汽车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对全球生态做出重要贡献,而smartfortwomhd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3克。

  smart搭载排气量为999cm3的直列三缸发动机,并标配先进的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开启该系统,当车速低于8公里刹车时,发动机将会自动关闭;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又能迅速重新启动,这令smartfortwo在拥堵的市区油耗节约了近20%,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

  竞报记者 周光军 和玲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