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接受了通用保留别克品牌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1:23  中国青年报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面临破产重组的通用是上海车展的焦点之一。尽管接替瓦格纳出任通用首席执行官的韩德胜没有按照预定光临上海车展,但大批中外媒体还是把连环炮式的疑问抛给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4月20日,甘文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定会保留别克品牌,其中一个原因是别克在中国很成功。另外,别克品牌目前在美国市场也是盈利的,它有非常忠实的追随者。虽然美国政府要求我们削减一些品牌,但是我们会保留别克,美国政府也接受了这个决定。”

  甘文维说,美国政府重申了汽车业在美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表明政府将与我们一起努力,将通用公司重组成为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企业。他说,新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他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承诺不变。“他告诉我们一定要迅速占领市场先机,实现更快地发展。”

  为此,在大众中国发布“2018战略”,提出2018年中国市场年销200万辆的计划后,通用也抛出了一揽子面向未来的发展计划。这些计划包括:用5年时间将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未来2年内,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继续致力于研发能力的增长,在中国建设国际水准的试车场及安全试验室。

  显然,通用中国这个计划是冲着大众来的。它急切地想证明自己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甘文维说:“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模式始终都是不变的。我们首先要保证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和投资的需求,同时我们也要保证股东方有一定的回报,这个模式是不变的。”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实现汽车销量363701辆,同比增长了16.8%,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甘文维说:“我们一季度的出色销售业绩充分表明通用汽车在华的新产品战略已经开始取得积极成效。通用汽车将继续把最好、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带给中国消费者。”

  甘文维介绍,通用汽车旗下全球领先的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配置在上海通用生产的汽车上,这也是OnStar首次将其业务拓展至亚洲地区。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