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5年内让8-9成的经销商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39  每日经济新闻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新任总裁菲利普·瓦兰3月30日闪电接任,虽然此次瓦兰没有到访上海国际汽车展,但他带给东风雪铁龙的信息是:中国将为首要市场。在雪铁龙全球换标的大背景下,东风雪铁龙新品牌于近日面世,作为新标识支撑的新产品导入正在加速进行。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在上海车展前接受专访时表示,菲利普·瓦兰不久即将到访中国,瓦兰视中国整体市场为首要的、需要发展的市场。随着世嘉三厢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以及新一代C5于年底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东风雪铁龙将进入新的细分市场。东风雪铁龙新的目标是,计划5年内完成全部换标工作,使80%~90%的经销商盈利,并进入70%的细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下称“NBD”):新品牌发布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成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这个时期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穆懿夫(下称“穆”):主要是产品的导入。东风雪铁龙以前的车型,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绝对占据到各自细分市场。比如三厢的中高端(M2级别)这样的车型市场,以后我们这些新车就会往这样的方向去发展。不管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我们要做的重要工作就是提升整体的品牌形象,加快产品导入中国市场的速度。以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新的车型在中国首发,之后再推广到全球其他市场中去。此次世嘉三厢的亮相也是全球首发,之后希望这样的车型可以让全球雪铁龙其他的市场也有兴趣。

  NBD:除了世嘉三厢这款新车,年底有没有高档车的导入,具体的时间和以后的市场期望是怎么样的?

  穆:新C5将于年底在第二工厂进行生产。新C5这款车型,我们希望它能够进入到中高端车型的核心区间。但是从销量的期望来讲,我们目前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因为M2级别的区间对于我们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做一个比较谨慎的量的规划,但是我们希望它整体的年销量达到4~5万辆。

  NBD:3~5年内中国经销商整个网络的店面形式都会改变?

  穆:全球定了5年的标准,我们希望在中国的市场上能够提前完成相关工作,尽量在3年半左右的时间内。

  NBD:今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目标是多少?汽车行业振兴计划预期三年内行业的平构增长率达到10%,这一时期内东风雪铁龙的计划会有什么调整?

  穆:从总体市场的状况来看,目前还是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而且在全球环境来说,中国的市场增长也是最快的,预计今年仍将有7%~10%的增长。东风雪铁龙今年有像世嘉三厢这样的新车导入,我们整体的预期还是希望快于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有关3年之内销量预测到底怎么样,我们内部做了相应的预测,但是考虑整体环境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国家政策方面可能有相应的调整,因此只能说预期是整体高于平均市场增幅的。

  NBD:PSA新总裁如何看待换标,对中国市场提出了什么要求,对中国战略带来什么样新的变化?

  穆:他(新总裁)上任后没有开始正式或者做太多的工作,整体的战略现在不太好说。这个人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也是一个非常果断的人,我相信之后他也会有一个比较明细的战略规划。他也曾经说过,中国的整体市场对于他来说是首要的市场,需要发展的市场。

  NBD:去年PSA集团是亏损的,今年可能还会更严重,为什么还在这个时候换标?

  穆:在这个时候换标,主要是为以后整个产品布局考虑,考虑全球新的产品更加高端、更加时尚。尤其在中国市场上,由于我们以后的新车型导入可能占据一些以前没有占据过的新细分市场,这样就需要有更多的销量支撑和品牌上的支撑。

  但要说明一点,整体的换标和全新的形象,并不是说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都要特别大的投入,或者有什么浪费。如果一家全新的网点采取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新建筑等,大家可能从视觉来讲更容易辨别出来,这样的效果可以使得经销商在单店或者区域的营销成本有所降低,这都是一个综合的考虑。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