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混合动力车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6:11  新浪汽车

现代混合动力

  新浪汽车讯 在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上海车展上,新能源环保车型及技术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作为“绿色科技”理念的延展,北京现代推出两款混合动力车。一款是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胜达,另一款是以LPG液化石油气为燃料的混合动力车HD LPI。体现在这两款车上的领先环保技术将来也会应用到北京现代的其他新车型上。

  相关资料显示,油电混合动力(Petrol-Electric Hybrid)新胜达保持了原型车新胜达的整体设计,不同的是,现代汽车的工程师们为车的“心脏部分”设计了一个专属的平行混合动力系统:这个系统将Theta 2.4L 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30千瓦的电力发动机相匹配,最大程度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害气体排放量可减少50%-60%。与此同时,混合动力车新胜达的平行混合动力系统将作为现代汽车开发未来混合动力车的设计基础。

  车展上,与混合动力车新胜达同台展示的另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代号为HD LPI。它是世界上第一款以LPG液化石油气为燃料提供动力的混合动力车,同时也是第一款采用了先进锂聚合物电池的车型。

现代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车HD LPI具有惊人的经济性,与同级别车相比,平均年能耗开支可减少50%,能耗的改善得力于3个科技亮点:一是“再生制动”功能让车在减速时将热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内;二是“怠速停机”功能控制停车时发动机运转,减少不必要的损耗;三是“电机助力”功能将在起步、加速、爬坡时利用蓄电池为发动机提供更多动力。

  此外,低能耗的混合动力车HD LPI在动力性能方面丝毫不逊色。与同级燃油车型相比,混合动力车HD LPI的发动机功率为134马力,而前者为124马力;每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由12秒提高至11.7秒。现代汽车计划于2009年7月在韩国本土市场销售这款混合动力车。

  混合动力车新胜达以及混合动力车HD LPI的研发基于“Blue Drive”绿色科技理念,这个理念最早由韩国现代在2008年7月推出,适用于全部环保车型,具有战略意义。其中“Blue”象征绿色的地球和生命的延续,“Drive”代表科技驱动,现代汽车希望通过这个概念,开发出更好的保护地球与环境的车型,并致力于环保事业。同时,现代方面为“Blue Driver”的推进拟定了五个阶段目标,目前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属于整个战略的第三阶段,而此后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