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何晓劲:荣威N1和名爵MG6一年左右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5:57  新浪汽车
上汽集团何晓劲:荣威N1和名爵MG6一年左右量产

图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晓劲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何晓劲: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

  主持人: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晓劲,何女士你好。

  何晓劲:主持人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想请教一些问题,今年车市相信您已经关注了,中国今年前三个月非常火爆,不知道这个势头能不能持续下去?您觉得这个火爆是不是能持续下去?并且在年初制定的相应计划会不会改变?

  何晓劲:我们并不代表汽车企业相应的想法,我们认为今年政府各方面政策相当利好,所以今年的火爆应该还会持续,今年的销量目标应该在去年基础上翻倍。

  主持人:中国的车型是不是会有一些机会?

  何晓劲:我觉得应该会有机会,今年国际汽车确实很严峻,但是中国具有全球最大的消费群体,而且中国老百姓买车的需求是刚性需求,不像发达国家,它已经不是必须要再买一辆车。对于我们来说80%、90%的都是要买第一辆车,所以这是刚性需求。在国家政策使消费者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对自己的社会保障方面信心增强以后,这个需求是肯定会有的。实际上中国很多大型厂商都在挖掘自己的自主品牌,包括我们对品质方面的要求也是很高的。这些方面如果我们都能实现,我们的潜力将非常大。

  主持人:全球汽车产业,不管制造也好、营销也好,您觉得荣威从哪些方面得到一些机会呢?

  何晓劲:上海汽车从上汽集团来说是中国500强企业,同时也是大型汽车企业之一,现在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可以世界为我所用。以前很多东西不一定拿得到,但是现在应该说整个全球化的进程非常快,上海汽车从目前研发也好、制造也好,都是非常全球化的。我们自己的设计研发中心,在中国和英国共有2000多位中外工程师、设计师在一起工作。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很多知名的国际设计工程师,包括一些我们重要的部件供应商,都是全球提供。中国汽车企业目前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已经很高了,对于其他汽车市场情况我们也许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这些零部件供应商也好、设计师也好,都非常愿意为中国服务,所以我们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机。

  主持人:因此可以看到我们的新车也是一辆接一辆。这方面相信网友非常关注。荣威R95L什么时候推出?

  何晓劲:这辆车目前还处于后期完善工作,它的时间表还没有出来。实际上比较快的,如果网友有兴趣,过一两天可能就要量产这款车。目前荣威推出3G概念的一款车,名爵也是齐头并进,推出了一款A加级车MG6,它的设计理念是世界上非常流行的溜背(FASTBACK)设计理念。这两款车都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量产。这两款车都代表了我们研发制造的水平。而荣威的N1我们讲3G概念,比A级车550要稍微小一点点,它的用户群体会更大。这款车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是我们会把这台车作为3G轿车。很多消费者对550很喜欢,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它数字化。接下来N1是把网络设计用在轿车里面,这辆车就变成移动网络社区了。你可以随时了解网络上的信息、保持随时和朋友联络、了解路况和其他方面等一些及时信息,所以相信它在上市之后将会非常受欢迎。

  主持人:希望您说的3G概念能是一个新的战略体现,请问这个实用吗?

  何晓劲:实际上3G手机实用吗?它是一种新的应用。应该说中国在科技的运用和发展方面,进程是非常快的,消费者也会很希望这些技术能够很快运用到轿车里面。所以我们应该说也是花了很多精力在这个领域里。

  主持人:现在不管是国外那些合资公司也好,他们在中国的研发并不是非常在乎技术,他们也许是把老车型进行改造,而荣威在这方面有没有冒险呢?

  何晓劲:其实也没有冒险,很多技术都是已经很成熟的了,包括550技术在其他领域已经非常成熟了,只是运用到汽车领域比较新而已,实际上科技都是经过验证的,相对来说还是很保险的。我们的理念是把现代的技术运用到汽车里面,使消费者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利益。

  主持人:现在您觉得销售网络名爵和荣威开始融合了吗?

  何晓劲:对。上南合作之后实现五个统一,统一研发,全球采购,统一营销。简而言之我们要变成多品牌的营销策略。

  主持人:销售方面是什么样的?

  何晓劲: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渠道来做。

  主持人:这也应该算是一个很大的改变了。今天非常感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总监何女士,我们也希望荣威发展的更好,更多的推出高端品牌。

  何晓劲: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