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车型BT01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5:54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车型BT01

   新浪汽车讯 4月2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车展上真是惊喜不断,众多车厂争先恐后推出新车,更是首次亮出了自主品牌车型。其中北京现代是比较抢眼的一家,不仅展出了即将上市的欧洲市场成熟时尚两厢车i30,更首度亮相了代号为BT01的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

  在经历了几十年合资、直接引进车型的发展阶段后,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化已经成为了整个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大众、通用等国际汽车巨头也纷纷通过发布自主品牌战略、自主品牌概念车和成立技术中心等方式,以响应市场发展的大潮流。

  北京现代顺应了历史潮流和市场发展规律。2008年,在第二工厂投产的同时,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也投入运营。它不仅开始逐步积累研发经验,以最终拥有独立自主研发能力,而且可以让北京现代更好地根植于市场,推出更为符合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的高品质产品。

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车型BT01

  BT01车型是在原索纳塔车型的基础上,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整合现代汽车的全球资源和技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消费者的喜好,独立完成内、外饰自主研发的一款中高级商务车,也是北京现代在自主研发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在车展现场,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负责人苑文学博士。苑文学博士告诉记者:“技术中心的发展分为两个阶段:今年是能力形成阶段的关键年,这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在现有成熟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新车型的开发,通过如BT01等车型的开发工作把整个内部系统带动起来,逐步形成完善、有效的运作体系;2010年之后将进入能力发展阶段,技术中心将最终承担起全新整车自主研发的使命,并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自主研发基地。”

  苑文学博士介绍,经过技术中心改造之后的BT01车型在外观上更加大气、稳重,整体上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含蓄、内敛的审美需求。整车外观顺应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趋势,宽大的横条式镀铬前进气格栅与中间稍稍突起的发动机盖浑然一体,配以动感的菱形前组合大灯,使BT01车型整体看上去更加饱满,一改原型车扁平的设计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同时,BT01车型的外后视镜增添了侧面转向灯设计,在提高车型侧面转向行驶安全性的同时,又提升了外观的美观度,而尾部的调整也使BT01车型在整体上更加协调。

  在内部设计上,深色桃木材质的采用和明暗对比的内饰风格则体现了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对中国消费者品味的巧妙解读。同时,BT01车型也延续了索纳塔车内空间的宽大风格,为乘坐者提供了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BT01车型的精彩亮相,充分体现了北京现代在自主研发领域锐意进取的探索精神。作为拥有近7年发展历史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不管是为了自身的发展,还是为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与壮大,北京现代都将在自主研发领域付出更多的努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