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副总胡咏:适时引入高尔夫GTI的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04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副总胡咏接受专访

一汽大众副总胡咏接受专访

    新浪汽车讯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胡咏:一汽-大众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媒体:一款车上市之后,开头到一些阻力之后特别是推广不太好的情况,那么对于高尔夫有来自于这个方面的压力吗?

  胡咏:应该说一汽大众选择的这个时机也是把新一代的汽车推广到中国市场,也对中国两厢车市场充满希望。大家对于这样的市场也有一个接受的过程。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发展,对于汽车消费的理解和消费理念改变成熟,也会和以前的市场大不一样。高尔夫无论是在技术上、性能上、技术上,还是它的经济性、环保性都可以作为一个级别的代表,我们相信高尔夫也一定会成为A级两厢车的一个标杆。

  媒体:想问问你2005年一汽大众09年的目标销量大概是多少?以及企业完成情况和举措。

  胡咏:大家都很关心这样的问题,应该说09年是大家都特别关注的一年。尤其是08年从二手车市场下滑的市场。所以说更加关注09年的市场。应该说是刚刚过去的一季度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无论是市场汽车还是说一汽大众的表现,从大的市场形式和汽车产业的一系列的政策领导下,一季度有一个比较大的飞跃。大家也注意到12月份我们一汽大众实现了55000台。可以说环比、同比都有了比较大的增长。而且这样的销量也名列乘用车一个好成绩。这样的话我们相信有理由使全年的市场走势和全年的市场有一个比较乐观的估计。就目前来看,大家都更加的关注二季度和三季度的市场是什么样的形式。我们很难说对整个全年有很准确的把握,但是我们有理由对于市场有乐观的判断。会比去年的一期要明显的很多。

  媒体:去年的年底是多少?

  胡咏:应该说去年年底的时候,大家有一个比较共识的判断。就是说09年的中国市场会有6到8的一个增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09年的市场增幅会达到2位数。

  媒体:我想问一下,就是说一汽大众会不会以后也会有增值税的补充政策?

  胡咏:一汽大众的市场策略一直都根据市场,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给消费者提供优惠的让利措施包括过去的3.99零利率都是一汽大众回报消费者的做法。在速腾2.0的销售方面也是采取的更加灵活的措施。使广大速腾的用户享受到更大的实惠和人力。

  媒体:前段时间跑到经销商那里到哪家都说是缺货。一汽大众就是说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都是在双班或者说加班生产。现在这样的产能的瓶颈应该怎样打破?

  胡咏:尤其是我们的新宝来,大家都知道新宝来是去年10月份投放到今天市场上的整个销售是刚刚5个月。三月份的单月销量就超过了1万台。我们一方面对于新宝来的市场表现感觉到非常高兴,一方面我也想借此机会对新宝来的广大用户,交了订金还要有一个长时间的等待表示歉意。就象是你所说的,实际上2月份开始,新宝来的生产线每年20小时的生产,工人也非常辛苦。一汽大众也采取了一切有效的措施我们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新宝来和其他产品的产量,我们相信市场上供货紧张的局面会得到很快的解决。

  媒体:你好。未来高尔夫在国产的价格区间是怎样的?

  胡咏:向大家在展台上看到的一样,全新的高尔夫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即将在下半年投放到市场。一汽大众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价格的原则一直是稳定有竞争力、物有所值,我们相信在高尔夫在品质上有一个惊喜,在价格上也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媒体:你好,我想问一下,很多人都在说中国老百姓买车是买的一个空间,买的是一个样子而有的时候,往往对于它的数据和性能的配置不是很关注,新的一代的高尔夫有没有做一些中国化的考虑,汽车上的中国风的考虑呢?

  胡咏:大家都知道一汽大众品牌,我们一直坚持的是技术领先,我们也是以技术和质量取胜的一个企业。第六代高尔夫可以说是一个原汁原味的代表了德国大众,最高品质和最高技术水平的一款车。我们可以说在技术上引入到中国市场时,一点都没有打折。那么我们甚至也根据中国市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了一些特殊的选择和配置。

  媒体:最后一个问题迈腾会不会加长?

  胡咏:大家也注意到在这次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的时代周刊,行业中100多个记者朋友,推举了2009年的最佳车款。迈腾被评为最过中高级车,也是搭载了DSI加DSG的完美组合的车型,我想以这样的一个领先于行业的技术和品质。我们也在全新迈腾推出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内饰等方面都做过改进,我相信中国消费者会更加喜欢迈腾。

  媒体:这次上海一汽大众无论是在外围的销量上还是新宝来的定单上都是对上海大众的冲击,是不是有南下征服中国的感觉呢?

  胡咏: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我们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应该说我们的产品的市场定位,也都是各有不同。目标用户群都有所差异,我相信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大家的这种良性的竞争会有利于中国市场汽车的发展,也会有利于我们企业竞争的提高。

  媒体:因为我也听到过消息现在给经销商的任务指标要求捷达卖到40%就可以。相对于速腾和迈腾比较高,我们是怎样的考虑?

  胡咏:我想首先要更正你给到消息的判断,可以说负责任的讲是不够正确的。应该说总体市场刚刚回暖的情况下。一汽大众能够有比较满意的终端销量和市场表现,在很大的程度上得益于我们经销商伙伴的合作。我们说一个产品的市场表现,即要得益于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也要得以于经销商伙伴的能力。应该说一汽大众,在我们渠道建设和经销商的发展层面也非常重视,尤其是近期也在积极的推销经销商发展,希望经过经销商的能力提高,通过经销商的发展,能够取得商家和厂家的双赢,按照这样的理念我们对于我们的经销商的评价、激励、机制、合作的调整,应该说经销商在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经销商的盈利状态也得到了改善,经销商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涨,我们作为企业来说也不会说下达具体的产品卖多少的指标,我们会根据市场的表现来调整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销售政策。

  其实对于一汽大众了解的记者都知道我们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表现。其实从目前来说产能都是受限的。

  媒体:利润率呢?

  胡咏:其实我建议你亲自走访经销商,经销商会给你精确的回答。

  媒体:你觉得现在是不是因为国外的金融海啸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将获得更好的新的技术呢?

  胡咏: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把最先进的汽车产品引入到中国,所以说我们的产品,在技术上在质量上在性能上,在环保上也是一直领先于行业。作为一个大众品牌的战略,大家也可能注意到,TSI加DSG这样一个组合也是我们未来的技术核心,我们也会在将来会把这样一个组合更多用于一汽大众的车型上,这样在享受过技术、领先技术给大家带来性能和舒适性的享受的同时,也能使大家享受到更大的经济和环保。

  媒体:我想问一下,接着你刚刚的问题,看到上海大众,朗逸把1.4TFI加上TDI和GSG这样的组合,我们新宝来什么时候加上?新的高尔夫有没有?

  胡咏:大家看到的全新的高尔夫搭载是TSI加DSG,可能随着发动机技术的成熟,尤其是这样一个完美的组合,是领先于业界的,高技术一定会带来一些竞争的优势,作为大众品牌来说这种优势就是依赖于高技术的支撑以及效能我们有条件使未来的发动机的排量更加小型化,这样的话,不但会给广大消费者更大的实惠和便利,也使企业尽到更大的社会责任,使我们的排放和油耗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媒体:搭载1.4T发动机的速腾具体什么时候会生产、上市?还有看到TSI发动机和DSG这样一个组合已经都国产,工厂就是在大连,这说明生产GTI的配件也逐渐成熟,那么未来关于GTI是否会国产是否有确切的消息?

  胡咏:我刚才也向各位朋友介绍过TSI加DSG这样一个完美的组合,是我们未来蓝驱技术的一个核心,也是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在量产车型上会普遍采用的一个技术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包括我们今天车展亮相的,速腾1.4T也会在中国亮相并投放市场。高尔夫GTI也是作为高尔夫品牌最高的一个代言,我们目前也是正在对于中国市场进行认真的调研和分析,在时机成熟时也会适时把GTI引入到中国市场!谢谢各位!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