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最强阵容盛装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0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隆重开幕。广汽丰田以自成立以来最强大的阵容盛装参展,以新产品、新科技联袂演绎人车合一、畅享未来的汽车新生活,完美契合本届上海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展会主题。其中,广受业界关注的国产汉兰达及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首度亮相,前者填补了国内豪华城市型SUV的市场空白,后者开启了“e车生活”新时代。作为华南地区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广汽丰田以上海车展为舞台,再次展示了其逆势飞扬的决心和稳步前进的自信。

  填补“豪华型城市SUV”市场空白 国产汉兰达首次亮相

  作为广汽丰田在SUV领域的重头力作,汉兰达自4月12日宣布国产以来在上海车展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各方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丰田展台上耀目的新星。有关专家预言,国产汉兰达将填补国内“豪华城市型SUV”这一空白市场,并成为豪华车市场的主力争夺者。

  汉兰达纳众车所长,自2001年诞生以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北美车市势如破竹,睥睨群雄,刷新了多项销售纪录。数据显示,2001-2008年底,汉兰达在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15万辆,其中仅在北美累计销量已达102万辆,最高年销量超过13万辆。而在进军中国市场的一年多里,汉兰达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全球各项权威评比中,汉兰达更是冠军榜上的常客,其两度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五星认证、三度在J D Power公布的IQS新车调研报告中夺冠,并获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等多项权威大奖。在这些显赫销售数字和突出表现的背后,是汉兰达卓越的品质和性能表现。

  此次导入的汉兰达,在延承进口汉兰达超群品质的同时,更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出了适应性提升和改进,具备更丰富的豪华配置及产品阵容。国产汉兰达将由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组成强大阵容,角逐豪华车市场及周边用车区间。在汉兰达所开创的这一细分市场,其价值的独特性亦有赖于其独特且恰如其分的排量设置。2.7升正是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排量,它让汉兰达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延伸,以豪华型城市SUV为圆心,汉兰达同时向豪华轿车、高级MPV等扩展。据了解,这款2.7升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是丰田2008年推出的最新一代四缸发动机,应用了先进的技术,在新设计的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和谐匹配下,不仅达成了低速到高速的低油耗,而且还实现了高加速性能。

  独特的定位与领先的技术使汉兰达不仅保留了SUV的通过性优势,而且强化了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出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在4500平米的丰田展台上,国产汉兰达向外界展示了其填补豪华城市型SUV 细分市场空白的底气与实力。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性能——汉兰达以此为“豪华城市型SUV”领域构建出“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以“无界限”的独特价值让车主驶向事业和人生的从容境界。有关专家预测,以汉兰为代表的“豪华城市型SUV”的出现将加速原有豪华轿车用车形态的裂变,一“轿”独大的“轿车时代”正渐渐远去,一个车型多元化、市场多样化的“轿车后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国产汉兰达两大排量10款车型,将于5月全面投产。相信凭借精准的定位与卓越的产品力,国产汉兰达将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市场上延续其在全球市场的辉煌表现。

  开启“e车生活”新时代 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闪耀登场

  G-Book智能副驾堪称本届上海车展上最具划时代意义的科技之一,搭载该系统的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也因此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车型。

  本次展出的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是广汽丰田于4月18日最新发布的新凯美瑞顶配车型。3月26日,该车型在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天下英才传媒联合主办的“2008(第四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中获2008年“华鼎奖——中国消费者最期待车型”的荣誉称号,其不仅装备了同级车中最丰富的豪华配置,更搭载了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新凯美瑞自3月1日升级上市以来,其新技术、新配置、新外形、新价格、新服务“五大革新”受到了业界肯定,而G-Book智能副驾无疑是这次升级改款中最震撼的技术升级。

  G-Book智能副驾是丰田全球领先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被誉为“开启汽车生活e时代的钥匙”。它集目前车载信息通信领域先进科技于一身,利用无线通信技术和一对一的人工服务对车辆提供双向信息服务,使车主融入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G-Book智能副驾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远程诊断,打造 “便利·舒适的用车体验”;另一方面还提供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被盗通知、远程维护等“安全·安心的用车保障”。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友山茂树先生是G-Book智能副驾的创始人之一,他表示:“从汽车的功能来看,在汽车固有的行驶、转向、停止等功能基础上,我们赋予汽车新的‘通信’功能,为顾客创造出全新的价值。从行业角度看,以往汽车企业的主要职责是生产和销售,今后作为一个新的方向,汽车企业还将为车主提供双向信息服务。”

  以“e车、e店、e厂”为基础构建汽车网络信息生活,即“e车生活”,是广汽丰田一直执着追求的理想和努力方向。G-Book智能副驾的导入,使新凯美瑞成为同级车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信息化“e车”。作为“e车、e店、e厂”三位一体中互相关联的关键一环,G-Book智能副驾把顾客、经销商和制造商三方融为一体,无疑深化了包括“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安心便利的享受、及时准确的信息”这三大价值在内的“凯美瑞体验”,强化“凯美瑞体验”为顾客带来的感受和价值,让顾充分客享受舒心、安全的“e车生活”。

  此外,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在新凯美瑞原有9个型号备受好评的配置基础上,进一步追加了左右独立电动调节后排座椅、集成控制式后座扶手、雨滴感应式雨刮、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立体式三色可调自发光仪表盘5大豪华装备,其配置水平不仅是新凯美瑞全系10个型号中最高的,在整个中高级车市场上也是首屈一指的。

  有多位业内专家认为,新凯美瑞240V G-Book智能领航版不仅提升了新凯美瑞以及广汽丰田的竞争力,也为整个中高级车市的配置升级和服务升级设定了双重坐标,同时开创了国内“e车生活”新时代,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引领精品小型车新趋势 雅力士1.6E车型树立最优性价比

  诞生于欧洲的雅力士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凭借着优良的品质、出色的可靠性与耐用性享誉全球,代表着丰田小型车的发展潮流。自2008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雅力士以其在节能环保、安全、动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和高性价比而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尤其在已购车人群中享有良好的口碑及极高的评价,其“精品小车”的形象已成功树立,将继续引领国内小型车市场的品质消费潮流。2008年10月,雅力士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成为国内首款获此殊荣的小型车;同年,雅力士一举拿下55个年度车奖项,其优异的品质可见一斑。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刮起“经济适用”风:如今的消费者不仅注重外观、动力,更注重汽车的适用性、行驶安全、驾乘舒适感。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广汽丰田于今年3月份重拳推出1.6E车型,完善了雅力士的产品线结构。

  雅力士1.6E车型完美兼顾了消费者的驾驶需求和经济利益,堪称国内“经济适用”车型的典范之作。配备丰田双VVT-i发动机,雅力士1.6E车型不仅做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兼顾,且性能稳定,尤其适合城市行驶。同时,1.6E还考虑到消费者的驾乘需求,保持了雅力士车型强劲动力、灵敏操控、驾驶稳定及乘坐舒适的优势。有业内专家表示,雅力士1.6E做到了“好钢用在刀刃上”,其凭借简约适用的风格,在传承雅力士精品价值的同时,更凸显了实用性、动力性及驾乘乐趣,树立了经济小车的最优性价比。

  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的背景之下,本届上海车展被视为09中国车市发展的风向标。广汽丰田在这场创国内历史之最的“汽车盛会”中,不仅以新产品、新科技展现了先进的技术与卓越的产品,更以稳健的姿态彰显了阔步前进的信心。而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广汽丰田以“创造中国环保NO.1”为目标的第二生产线也将落成投产,同时也将按计划推进渠道网点的扩充和建设。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表示,不论在任何时候,基础工作都是继续前进的原点。在2009年,广汽丰田将“回归原点”,努力把品质、服务、品牌等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通过加强品牌建设、加强顾客满意度、加强品质管理、加强成本管理,以更卓越的产品力及更完善的服务深化“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渠道理念,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通过汽车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