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价格前瞻 或定价15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在即。有消息说,此次车展上,当今世界最强大的豪华全尺寸混合动力SUV——凯雷德Hybrid将正式在国内发售,而其价格自然也成为圈内和不少消费者关心的核心话题。

  作为“全球首款双模油电混合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Hybrid身负多项“行业第一”,因此很难找到同类型参照车型,其定价自然具有标杆意义;同时由于普通版凯雷德也已在国内销售,因此其售价也对Hybrid有所借鉴意义。究竟凯雷德Hybrid售价几许?我们可以结合前述因素进行两种可能性的猜测:

  猜测一:高于136万,或定价159万元

  由于凯雷德Hybrid目前已经开始在美国销售,因此猜测国内定价的最简便方法就是参考其在美国售价的情况。

  由于在北美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价格相比6.2普通款要高出约17%左右,因此按照相同的比例,以及6.2L排量汽油版凯雷德的中国指导价格136万元人民币,我们测算出国内凯雷德Hybrid的售价约在159万元。

  这多出的23万元的差价也足以反映出凯雷德Hybrid的技术含量。凯雷德Hybrid拥有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双模强混合动力技术,其动力系统由一台Vortec的6.0L升V8汽油发动机和两台最大功率为83kw的电动机以及300V Ni-MH镍氢电池储能系统组成。这套动力系统组合使得凯雷德Hybrid得以在起步、低速运行中以电力驱动,其城市路况行驶油耗节省40%之多,油耗仅相当于一辆小巧的MINI COOPER轿车!

  猜测二:惊喜价?140万元几乎比普通版持平

  把科技含量加入价格中自然是合理的方法,但是凯迪拉克却经常不按常规出牌,因此出现另一种“惊喜”不是没有可能。

  分析近两年凯迪拉克新车上市的定价策略,我们会发现凯迪拉克经常给出惊喜价格。比如,2008年3月上市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其北美起步售价约37600美元,而国内起步定价为36.8万人民币,如果将关税和消费税考虑进去的话,这一售价确实让人惊喜;另一个例子便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上市的凯迪拉克传奇高性能车CTS-V,这辆车北美售价为69340美元,如果将关税和消费税考虑进去的话,它的合理定价至少在120-130万,但凯迪拉克最终定价为110万,如此定价让竞争对手和媒体们都大跌眼镜。

  从这两款车的“厚道价”策略上来看,凯迪拉克引进Hybrid凯雷德的定价策略极有可能仍然采取这一策略。因此,最终出现与普通版凯雷德官方指导价重合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凯迪拉克很可能仅仅收取象征性的新技术带来的溢价,给出140万元的惊喜价格将有50%的可能性,如果真如此,这无疑会是个巨大的惊喜!

  目前,这两种观点都被市场分析人士所认可,但到底哪一方将获得凯迪拉克官方的认同呢,这只待车展期间由凯迪拉克方面亲自揭开谜底了。会不会是个巨大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