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汽车企业战上海 一次真正的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3:25  新京报

  

新京报制图/赵斌

  一次真正的对决

  1907年,当第一届底特律车展在贝乐斯啤酒花园小小的展示区中开幕时,没有人意识到就在这仅有的33辆车中,一家名为福特的本地汽车企业所展示的一款名为T型的轿车会成为人类工业文明的改变者。

  历史的局限常因为人们眼界的局限而放大,当又一次上海车展开启时,我们突然发现,在这个没有枪炮,只有发动机与轮胎的战场上,中国的自主汽车企业已不再像从前那样羸弱和谦恭、羞怯与迷茫,而是真正实现了由跬步到千里,由溪水至江河的质的飞跃。

  每个人都会说:车展就是一个嘉年华,但每个人都知道: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本次上海车展再次重复了一个大国车展的内涵:车展实际上就是本土汽车工业的实力秀。从法兰克福到东京,从巴黎到底特律,无一例外。

  市场决定了车展的用途:作为外资与合资企业,中国的车展是其走进中国市场的窗口;而对于自主车企来说,中国的车展既是向国人递交成绩单的考场,也是向全球宣誓其实力的校场。

  这种猛烈的宣誓并不会抹去从开始就存在的质疑、轻蔑和担忧。理性与感性的交织将再次激发我们对本土汽车工业的期望与反思。不过,在车展上还是让我们暂时忘记这是一场真正的对决,而去享受这一年一次、绚烂而又华丽的汽车秀吧。

  □何醒言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