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中突现春意 豪华车竞相“金融助购”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1: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国内市场却出现了让人欣喜的“小阳春”景象,业内不少人认为这与各厂商积极应对有关系。特别是豪华车品牌,从年初开始金融助购风潮一波一波地兴起,奥迪、宝马、凯迪拉克、奔驰竞相推出各自的金融计划,成效显著。

  以3月初推出“5050平衡先享”计划的凯迪拉克为例,自从该项计划推出以来,各经销商接到的电话咨询和前来看车的人成倍增长,“5050让不少观望中的消费者下定了决心,另一些原本没打算买豪华车的消费者也咬咬牙提前进入豪车时代。”两类人群出手新款赛威,而由此带来的是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销量大幅度提升的火爆场面。

  而豪华品牌销量老大——奥迪的经销商也对金融计划推出以来的市场反响用“出乎意料的火”来形容,至于宝马、奔驰,也通过各自的金融助购方案将那些潜在消费者的兴趣点收拢过来。

  撇开各自的不同名头,究竟这些金融计划怎样吸引到目标消费者的呢?我们不妨稍加分析,看看其中的奥妙所在:

  一、低首付让人动心:这几个豪华车品牌的金融助购计划无一例外都以低首付作为基本的卖点:赛威是首付50%,宝马、奥迪、奔驰也都是类似的低首付政策,而余款则允许购车人在日后约定时间后再付清。仅以赛威50%来计算,买家只需要支付一辆普通B级家用车的钱,也就是20多万就能开上梦寐以求的豪华车,无疑让不少人心动不已。

  二、投资机会成本效应:在讲究“现金为王”的特殊时期,以有限资金来赢得更多的投资机会,无疑是每个富有投资眼光的人都在考虑的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堪称当代社会财富精英的豪车消费者来说。而低首付无疑给了他们一个买车、投资两不误的好选择,用买车的另一半钱去投资,收益机会无形中增大很多,所以这类金融方案带有的理财色彩就显得很有实际价值了。

  三、低利率让实惠看得到:如果低首付却要承受高利率的话,恐怕所有的购车人都不乐意,而豪车的这些促销方案无疑想得更周到,各个品牌在利率上都推出了相当幅度的优惠。以赛威的“5050”方案为例,购车后每月需支付的利息仅仅是199元,对大多数买得起豪华车的消费者而言,这笔开支可以忽略不计,诱惑力可想而知。

  由此看来,无论凯迪拉克的“5050”还是奔驰宝马的同类计划,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用目标消费人群最关注的利益点进行营销策划,这也是这类计划成功的关键。目前,豪华车的金融助购计划陆续结束,而受此启发,更多的车企也开始尝试用金融杠杆吸引消费者,这恐怕也是近期车市出现暖暖春意的直接动因。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