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四川援建爱心小学 做灾区援建常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4:46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平南羌族乡华泰汽车爱心小学”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华泰汽车集团联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支援灾区基础教育事业建设,促进灾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善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李希奎,华泰汽车集团执行董事徐恒武,以及平武县县长周涛等主要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引来多方媒体的热烈关注。

华泰汽车爱心小学奠基仪式

  2008年5月,华泰汽车集团与中国宋庆龄基金签署协议,设立 “华泰汽车灾后援助基金”,计划在四年内捐赠 1500万人民币,每一年资助一个重点项目,以实际行动援助灾区。其中,首笔款项用于援建平南羌族乡华泰汽车爱心小学。该项基金将逐步用于因灾破坏的校舍重建及修缮援助以及因灾致贫大学生的助学资助等工作,力求以四川地震灾区青少年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有效地提供援助,做好灾区援建的“驻扎兵”。

  华泰汽车集团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政府捐资助学的号召,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并认识到只有长期的、有计划的援助才能真正帮助到受助对象。近年来,华泰汽车集团先后建立了多个长期公益项目,在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的同时还积极倡导绿色环保。

  华泰汽车集团执行董事徐恒武表示:“对于灾区来说,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重建需求,我们应该严肃的看到震区重建工作的难度,灾区教育经费的紧缺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重建的深度需求。为更好的适应灾区恢复重建期的长期性和教育统筹的持续性、系统性特点,做好负责任的科学援助,华泰汽车集团将所有捐助款项都投入到灾区教育重建工作上,力求为灾区营造安全、舒适的教育环境。”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从更加深刻的发展层面考虑,为加快灾区教育事业的恢复和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去年地震发生后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四川,实地了解灾情并对基金会此前在四川省绵阳市及广元市援建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在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四川平武、青川等重灾区及周边省份援建的7所学校楼舍无一倒塌,师生均安全脱险。

  512地震发生后,震区所在的平武县的中小学校舍、附属设施及教学设施严重受损,亟需修复,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走进新的校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华泰汽车集团与平武县教育局多次磋商,最终确定受灾严重的平南乡羌族小学为该项目的重点捐助对象。新校舍将由一栋主教学楼与其他辅助教学生活设施构成,使用绿色环保材料,与当地羌族建筑风格有机结合,重建后的校舍可以容纳两百余名师生,同时还新添了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到更安全、良好的教育环境,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持续、均衡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仪式现场,平武县委县政府对华泰汽车集团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爱心捐助表示:“512地震后,许多志愿者和企业都怀着极大的热忱捐助和帮助了灾区,同时灾区的重建更需要长期和深入性的援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华泰汽车集团对四川省的援建工作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公益机构和大型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