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动力总成加紧运作 自治区领导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20: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及自治区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峰等一行人员来到鄂尔多斯市华泰汽车工业园区视察。自治区各级领导视察了华泰汽车柴油发动机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听取了华泰管理层的相关汇报,对整个华泰汽车工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全球汽车厂商都在致力于清洁能源的研发和使用。国际经验证明,柴油发动机是现阶段最有效解决能源消耗和排放问题的途经之一。在欧洲、美国甚至日本,柴油车日益受到市场和政府的重视。特别是在欧洲,不仅柴油车的比例已达到与汽油车相当的程度,而且购买柴油车(单指乘用车)还可以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受制于国内柴油发动机的技术落后现状以及国内成品油品质等多方面原因,国内柴油发动机技术和应用范围一直大大落后全球水平。华泰汽车花巨资研发和投产柴油发动机项目,不仅填补了国内这一空白,而且也符合“节能减排”的大趋势。

  据华泰汽车动力总成基地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后期设备调试阶段,基地所有设备均从具有技术优势的全球各国进口,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的缸盖生产线,德国的曲轴生产线、日本的缸体生产线等,保证了产品品质及质量,且生产线的自动化率将高达97%以上,预计投产以后,每42秒就能生产一台发动机,产能将达到年产30万台,并计划在2015年之前将根据市场情况产能再增加70万,最终达到百万台的产能。

  就在前不久举办的节油赛上,配备华泰2.0L柴油发动机的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SUV曾获得3.66升/百公里的优异成绩,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这其中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泰2.0L柴油发动机是目前华泰批量投产的机型,具备绝对的技术领先性。在国内众多乘用车柴油发动机仍处于底置凸轮轴时代的情况下,华泰2.0L柴油发动机不仅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的先进结构,而且采用了CRDi高压共轨电控燃油直喷系统。这已经可以让华泰2.0L发动机跻身全国最先进柴油发动机的行列了,而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优势还不仅于此,它所采用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不仅在国内是唯一的,而且与全球新一代柴油发动机相比,也具备一定技术优势。

  目前华泰2.0L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和性能优势,已经得到包括用户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既然拥有如此强大技术优势,将其规模化和产业化将是最明智的选择。鄂尔多斯华泰汽车工业园就是这个背景下的产物。作为华泰汽车投巨资兴建的新一代清洁能源发动机基地,今年5月中旬将正式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届时不仅产能比现在会大幅度放大,而且产品种类也不仅仅局限于2.0L一种。除了可以满足华泰旗下各款车型的配套需求以外,这些先进的柴油发动机还将面向国内外所有的整车厂,包括轿车制造厂商的配套需求。届时,华泰汽车柴油发动机将不仅仅在于自身技术的领先,而是将引领整个国内柴油车型的整体进步,达到与国际同步的水平。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