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配战术不会降低质量 但缩小了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23  新浪汽车

    高配战术不会降低质量 但缩小了降价空间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昨天鼓掌的都是一些媒体朋友,但是还有一些网友朋友觉得是不是睿翼定价高了一点?您能否向网友们解释下这个不均衡定价?

  于洪江:不均衡定价简单地说就是高性能高装备低价格,性能和装备给用户提供的价值和它真实的价值之间是有落差的。这种配置方法和一般的品牌有很大差别,就是大家通常做法就是低价的车型把装备降下来,但是这次我们最低装备的装备都很高,为什么要这么配呢?因为我们睿翼的定位是要定成新手、老手都适合,而且尤其关注到了新手用车的安全性,所以我们需要把安全装备配到一个基础量,什么叫基础量?比如说一般六气囊,各品牌的车都是装的高端车型,但是安全既然是我要打造的品牌特色,所以我连最低端的车型也是六气囊,包括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包括完善的电子辅助安全系统。

  主持人:其实您说的就是高配,可以这么理解吗?

  于洪江:可以这么说,高配围绕的核心就是安全,所以这些装备为了不失去我的产品特色,这些装备我不能减。

  主持人:同等档次都是尊贵版的话,马自达六是更多的配置,价格在第一线,可能因为首款是2.5L,所以相对于其他先上市的一些低排量的车型贵一些。

  于洪江:不仅仅如此,我们没有出减配置的车型,我最低的配置都很高,但是我为了不失去我的产品特色,我低配的实际上相当于别人中高配的。

  主持人:但后续您的成本怎么控制?会不会造成质量降低这样的情况?

  于洪江:现在大家看到的只是配置,但实际上制造上这块成本也不低了,因为我们制造是百分之百忠实的原创,就是所有的都是按照马自达图纸做的,完全按照它的原创制造的话这个成本是要上升的。你比如说睿翼车上大量采用超高强的钢板,那个钢板强度一高,冲下设备必须先进,如果说想偷工减料的话很简单,把这个超高强度钢板取掉,我换成普通钢板,但是代价是什么?重量上升,可能油耗就上去了,所以完全按照图纸去制造,做了大量的工艺改进,而且用了很长的时间,我第一代马自达六只做了九个月,现在轿车公司的制造水平和六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是睿翼仍然用了20个月,这块生产过程的成本是降不下来了,而且也没有任何偷工减料的地方,质量是绝对有保障的。

  主持人:如果说成本还是比较高,因为你这个保证生产,保证原材料,但价格也很低,那您后续的营销,您的降价空间是不是也很小?

  于洪江:是这样,实际上如果成本没有什么优势,价格还比人便宜,说白了你就少挣钱了,当然光靠我自己少挣钱恐怕也不够,可能各位网友可以到店里了解一下,我们给各4S店的利润一辆的空间只有四千块钱,一般的产品都是6%或者7%,我一方面我们少赚了不少钱,另一方面经销商也少挣了不少钱,是靠量来拉动利润,你量大之后折合到单车的成本一下就降低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