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产准备和改变营销战略导致睿翼预热一年之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23  新浪汽车

    生产准备和改变营销战略导致睿翼预热一年之久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款睿翼对一汽马自达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另外一个问题,这个车的预热时间是不是太长了?去年开始一直预热了一年之后才推出,为什么会这样?

  于洪江:主要是两方面考虑,一个是实际生产准备的时间比我们预想的要长,第一代马六我们就准备了九个月,现在技术水平比那时要高出很多,导致08年12月9号是正式投放的时间,但是又用了半年时间才把这个事情准备完,就是我完全重视原创所付出的代价,就是这样的,就是新设备上来之后你还得匹配新工艺上去。

  第一代马自达六我们也是完全忠实原创的,但是和现在条件不一样,当时国家没有强制40%的国产化率,没有这个政策,所以第一代马六为什么我来的快呢?不行就进口。现在不行了,所以这次就硬攻这些难关,一点儿没放宽,因此整个周期就比较长,这是第一个问题,就是实际的生产准备周期比原来预想的长了,所以导致当时整个计划排完了,我的睿翼已经启动了,但是这个投放市场时间延后了。

  第二个问题,客观来说作为宣传来说,这个车用的新东西太多,也导致我们需要一个更长的周期。就是现在这个车上所用的新东西到现在我还没有完全说完,举个简单例子来说,比如说发动机,可能很多网友光看参数觉得很奇怪,说看你这2.5发动机,你说全新的,你这个输出功率不高,这实际上就是马自达在这次新产品中一个概念上的变化,它提出一个什么呢?就是叫实用性等于实际使用状态时的价值。包括我们这些专业人员以前来评价发动机好坏也是看的是最高功率,升功率或者质量功率比,用功率来评价这个发动机是否先进,但是马自达六这次提出什么?你那个最高输出功率一般出现在六千转以上,而这是几乎用不着的一个转数,你用一个用不到的转速区间内的指标评价这个发动机的好坏对用户来说没有意义,实际上用户最常用的转速在1500转在5000转之间。同时可以把压缩比降下来,压缩比降下来可以提高燃油的适用性,很多做法是和传统大家的理解是相反的,这种理念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传播。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