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艺术 大智慧 时尚之都体验smart fortwo(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1:01  新浪汽车

  微混合动力系统更省油

微混合动力系统

微混合动力系统 试车实拍图

  本以为smart凭借轻巧的身材就已经非常省油,但是奔驰似乎还不满足,为它增加了mhd微混合动力系统,从而让smart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打开挡位前的ECO按钮,mhd系统随即启动。当时速低于8公里/小时踩下制动踏板,发动机熄火,而松开踏板之后,发动机自动启动,在拥堵比较严重情况下,就能够达到节油的目的。不过,引擎在启动时会引起车身的抖动,若是比较频繁的走走停停还是有些扰人。

1.0升三缸引擎

1.0升三缸引擎的动力对于smart来说已经绰绰有余 试车实拍图

  这台1.0升的三缸引擎的动力对于smart来说已经绰绰有余,52千瓦的最大功率可以轻松突破120公里/小时,已超出了我对smart的预期。超过4000转之后,发动机浑厚磁性的声浪十分悦耳,甚至有那么一些性能轿车的亢奋,此刻也是92牛米扭矩最大值出现的临界点。中低速时,发动机的反应不是很明显,但拉高转速之后,加速感受会随之逐渐强烈,应付城市道路的超车和并线并不困难。从这一点来看,转速表仍是不能缺少的重要角色,但是标准版的车型就只能通过引擎的声音和经验来控制挡位,不能不说是一个缺憾。

5速半自动变速器

5速半自动变速器 试车实拍图

  同样是车身空间有限的原因,smart没有使用体积很大的自动变速器,而是采用了体积更小,操作同自动挡便利的5速半自动变速器。若温柔的驾驶,换挡的冲击感并不强,而切换到手动模式,则可以换来更好的加速感受。在高配车型上换挡拨片的功能能够强化这种驾驶乐趣。不过,手动模式的换挡迟滞非常明显,基本上要等待2秒左右才能得到发动机的响应。如果不是特别追求那一点点推背感,在城市中驾驶,自动模式还是最佳的选择。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