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产品解析--操控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1:47  新浪汽车

  亮点19:悬架

车身悬架

车身悬架

  进化的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 进化的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睿翼的前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与目前中高级轿车普遍采用的麦弗逊式悬架相比,双?臂式独立悬架更为高级。上下横臂的精确配合,使车轮能始终保持与地面的垂直,而且车辆在不平路面也能确保与路面的贴合。

  在车身与悬架之间装有副车架,并且由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提高了操控稳定性,抑制了路噪,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睿翼后悬架采用进化的E型多连杆悬架,它调整了垂直减震器的角度,由27.6度调整为2.7 度,减震器变得更加垂直。能更好地实现即时的反应,使驾驶者有安心感并充满自信,即便是在遇到突然的路况变化也能从容应对。

  优异的前后悬架,使睿翼在提升操控性能的同时,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尤其是弯道性能,堪称“弯道王中王”。

  亮点20: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

  汽车行驶时,有时会遇到突发事件,此时需要紧急避让。

  紧急避让时,车辆迅速转向避开前面的危险,然后再迅速回正。此时,车辆的惯性却使车辆继续转动,驾驶员不得不作出反应,向回打方向。

  但转动过快时,车辆的这种惯性会导致车辆失控,造成危险。

  装备DSC以后,DSC系统会监测车辆的状态。并把信息反馈到电脑。

  电脑作出反应,控制制动系统对每一个车轮施加不同的制动力。此时,各轮不同的制动力会造成车辆受力的不均匀。而这种不均匀正好能抵消因车辆紧急避让造成的惯性转动。使车辆重新回到平衡的状态。

  正是由于车辆的DSC,使得您在剧烈操作时,车辆也能保持稳定,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亮点21:TCS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

  冬天,路面有结冰或压实的积雪。车辆起步时,如果两侧车轮的摩擦力不同,很容易打滑,无法前行,还有可能造成失控危险。

  装备了TCS以后,车辆在同样的条件下启动,电脑会控制车轮的状态,保持车轮的抓地性,不打滑,车身稳定而又安全。

  亮点22: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FS)

  在车辆直行时,驾驶员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正前方。

  但是在车辆转弯时,前方的路面却在侧前方。此时,传统的车灯无法完全照亮前方的路况,如果路面上有行人或障碍物,就容易造成事故。

  睿翼采用了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在传统的前灯之外,加装了弯道照明的辅助灯。当车辆转弯时,辅助照明开启,使驾驶员能看清楚弯道内侧的情况,从而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看想看的地方,避不必要的麻烦,就是AFS带来的方便。

  亮点23:泊车雷达

泊车雷达

泊车雷达

  车辆向前停入车位,仍然有很多的盲区。

  停车时由于看不到前面的障碍,即使是正向停车,也容易发生意外。

  安装泊车雷达后,雷达不断探测前方状况,及时返回信息,弥补了驾驶员的前方盲区。保证了停车安全。这无论对于老手或新手,都能带来更多的驾驶安全感。

  亮点24:电动助力转向 (EPAS)

  睿翼利用电脑控制的EPAS系统,与传统的液压助力相比,具有更高的响应精度。

  转向助力电机能实现微小的转动,从而实现了前轮在转动范围内随心所欲的控制。让您实现“人车合一”的操作感受。

  与液压助力转向最大的区别,是EPAS智能化带来的省油特性。EPAS系统中,只有转向辅助电机工作时需要较大的电能供应。相比之下,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中,液压系统一刻不停的工作,也就一刻不停的需要能量。因此,EPAS在带来优秀操控性能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性。

  睿翼的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更为精确的转向响应、更简化的结构组成、更少的占用空间、更科学的省油设计,给您带来更多实惠。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