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产品解析--动力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1:47  新浪汽车

  亮点10:新MZR 2.5L发动机

新MZR 2.5L发动机

新MZR 2.5L发动机

  睿翼装备最新一代高科技、高实用性能的MZR2.5发动机,该发动机代表了未来发动机的设计方向。

  MZR 2.5发动机在继承已有2.3L发动机的优势基础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实现了常用转速下澎湃动力、出色节油表现以及良好的常规汽油适用性。

  秉承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睿翼全新的MZR2.5发动机拥有诸如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等多项尖端技术,实现了高动力输出与即时响应的平衡。

  以下,在四大进气介绍完后再出现

  正是拥有了以四大进气为代表的众多新科技,MZR 2.5发动机的加速感在国内同级别发动机中首屈一指,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9.5秒。

  睿翼发动机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性,在经济性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8.3升,达到了某些A级车的水平,是国内最省油的中高级车之一。

  在实现低油耗的同时,MZR2.5发动机采用科学的压缩比以及高精度的爆震控制系统,能适用更低标号的燃油,使睿翼成为国内唯一推荐93号汽油的中高级车,不仅降低了使用成本,而且,也不必担心加不到高标号汽油,走到哪里都放心。

  亮点11:动力输出曲线

  MZR 2.5L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进一步使活塞轻量化,并通过改善进气和排气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

  在新技术的助推下,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同时在最为常用的低中速域即可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因此,该发动机是目前最实用的一款。

  正是注重实用的开发理念和大量先进科技的应用,使睿翼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任何路况下,都可以提供出色的扭矩和动力表现。尤其在起步加速和中高速时的加速性能,睿翼的表现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最为出色的。

  亮点12:S-VT

  发动机在工作时,凸轮轴的位置决定了发动机的进气和排气的时机。

  对于高速运转的发动机,进气与排气的时机能极大的影响进气效率,因此,发动机都采用适当的提前进气,在专业上称为进气提前角。科学研究表明,进气提前角和发动机的转速有关,当转速高时,进气提前角应该比低速时更大,S-VT正是这种根据发动机转速自动调节进气提前的装置。

  安装了S-VT后,发动机的动力提升十分明显。而且,由于进气充足,汽油燃烧充分,尾气排放也能得以降低。

  亮点13:VIS

  发动机工作时,进气道内的阻力随流速的增加而增加。当进气道内的空气流速到达一定值时,这种阻力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进气效率。

  为解决这一问题,MZR2.5发动机采用了VIS装置。它将进气道设置为长短两种,并由VIS阀控制其中的切换。在低速时,采用长进气道,这样可以帮助汽油的混合。而在高速时,VIS开启,进气道变成短进气道,进气阻力虽然减少,但由于高速气流的紊流效应,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效果却更好。

  采用VIS,高速、低速同样后劲十足。

  亮点14:TSCV

  发动机需要混合充分的汽油混合气,但在进气道中,稳定的空气流动容易使气体自动分层,靠内的空气流动快,而靠近管壁的空气流动相对较慢。均匀的层流并不利于汽油与空气的混合。只有空气产生不规则的、剧烈的流动时,汽油才容易与空气完全混合。

  TSCV阀位于进气道的后端,当空气流动不利于汽油混合时,TSCV阀的转动能改变局部的空气流动,形成明显的不规则流动,这种流动加速了汽油与空气的混合,从而使汽油燃烧更完全,提升动力性和经济性。

  亮点15:VAD

  充足的空气供应是发动机工作的必要条件。

  但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进气道的阻力会阻碍空气的流动。影响进气效率,从而造成高转速时进气不足。

  睿翼的VAD解决了这一问题。它通过一根与主进气道平行的辅助进气道,在发动机到达一定转速时开启,形成高速时双进气道的方式。

  这就好比,平常采用四车道,在车辆多、车速高时,再开放两个车道,变成六车道。

  这一设计,改变了发动机高速时进气不畅的局面,增加进气量,改善缸内燃烧状况。提升发动机动力,降低有害排放。

  亮点16:马蹄形前轮胎导流块

  马蹄形前轮胎导流块是马自达特有的专利技术。

  位于前轮前面的导流块,起到了分流、导流的作用,当空气高速流经导流块后,分成外侧和内侧气流,然后流经车轮两侧。由于导流块的导流作用以及导流块后方形成的负压,流经车轮两侧的气流会更加贴进车轮,从而减少了车轮的风阻。

  整体而言,采用了马蹄形前轮胎导流块后,车辆的风阻系数下降约0.008,这相当于降低了整车风阻的3%。

  通过这一改进,不但整车风阻有所下降,车轮的风噪声也同时降低。由于气流能更贴近车轮,对车轮的降温也十分有帮助。小小导流块带来大好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