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便宜汽车”塔塔Nano在印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专电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生产的号称世界最便宜汽车的Nano于9日在印度开始正式发售,塔塔公司和经销商表示对其销售前景充满信心。

  据法新社9日报道,塔塔公司发言人说,经销商自上周末起以每份300卢比(1美元约合50卢比)的价格发售了大约5.1万份预订意向书。网上预订意向书每份需支付200卢比。预订受理截止到4月25日。

  Nano样车1日起在塔塔公司印度各地的经销商车行和发售点展出,吸引了普通印度百姓的眼球。此前,塔塔公司称,这是一款每个印度人都能买得起的汽车。

  四门轿车Nano的最低市场价格为112735卢比,也可以10万卢比的税前价格从工厂直接购买。Nano发动机排量仅0.62升,最高时速105公里,车身大约长3米,没有方向盘助力、电动车窗和空调。

  据报道,由于塔塔公司产能有限,第一年仅能供应市场最多5万辆Nano。第一批Nano10万名车主将通过抽签产生。而第一辆Nano预计要到7月初才能上路行驶,大多数顾客也许等到明年才能提货。

  孟买有分析人士认为,Nano现在上市很仓促。目前,塔塔公司仅有一个工厂生产Nano。去年10月份,塔塔在西孟加拉邦辛古尔市的新工厂虽然90%的建设工程已完工,但因当地农民抗议而被迫迁到古吉拉特邦,预计今年底才能建成。预计新工厂开工后,Nano第二年的销量可能增长200%,达到15万辆。

  Nano还面临市场需求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目前经济发展速度为6年来最低,此种形势下,“准车主”们多持观望态度。银行向犹豫不决的买主提供低息贷款可能为市场提供虚假的需求信号。

  然而,有经销商指出,“会着眼长期销售。人们购买的愿望会越来越强,市场会随之好转”。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塔塔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