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最高时速105公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56  新浪汽车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点击查看更多Nano图片

  塔塔Nano参数

  售价:1.35万-2.5万人民币

  发动机:624cc 双缸

  最大马力:35 bhp

  变速箱:四前速手动

  动力布置形式:后置后驱

  0-64km/h:约10秒

  0-96km/h:约30秒

  极速:105 km/h

  顶级配置:空调、前排电动门窗、可收折后排座椅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印度塔塔在2008年年初发布了全新设计的Nano微型车,该车因全球最低售价而备受关注。在Nano发布数周后,实力雄厚的塔塔集团又以23亿美元从福特手中买下捷豹和路虎两个英国豪华车品牌,塔塔迅速成为全球各大汽车传媒的关注焦点。

  这款备受瞩目的Nano推迟半年后在印度实现批量生产,日前在孟买上市销售,7月开始交付买家,起价仅为10万卢比(约折合1.35万人民币)。塔塔正计划将这款廉价微型车带到欧洲和美国市场,并在月初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了Nano Europa,但受制于塔塔集团的产量,进入欧美最早也要等到2011年。英国媒体抢先对这款超人气的印度微型车进行了测试,让我们一同来看看Nano的表现。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Nano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并不出彩,但四位成年人入座不是太拥挤,塑料和织物的品质比我们的预期要好。第二排座椅之后的置物空间仅有135升,翻倒后排座椅能将空间增加到500升。排量仅有624cc的全铝合金双缸发动机放置在车尾,峰值输出35 hp马力。虽然带有一根平衡轴改善振动,但发动机的工作仍旧比较粗糙,运转声好似剪草机。在怠速状态下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发动机的工作节奏,加大油门拉高转速振动便会过多地渗入座舱,隔音降噪水平还有待提高。由于Nano是一部城市用车,因此塔塔的发动机调校比较注重低转速扭矩输出,Nano从静止加速到96 km/h耗时30秒,极速仅有105 km/h。由于四前速手动变速箱的一档和二档齿比偏大,因此Nano的灯前起步颇为迅速,从静止加速到64 km/h控制在10秒之内,这是城市中经常使用的速度。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塔塔Nano在城市中游走显得非常灵活,仅有4米的转弯半径使其掉头和停车都非常容易。尽管没有助力转向,方向盘却非常轻巧。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导致整车重心偏向于后轴,Nano的后轮配备了155/65 R12轮胎,前轮则是更细小的135/70 R12。塔塔Nano入弯很迅速,车身侧倾控制得不够好,缺少侧面支撑的座椅不能稳住身体,容易出现滑动。Nano的稳定性令人吃惊,四个车轮紧咬地面,在转向过多出现之前还能提供充足的警示信息,操控安全性较高。四轮鼓式制动器的制动效能良好,但在颠簸的印度公路上行车,过硬的悬架严重影响了驾乘舒适性。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在印度市场,塔塔Nano旗舰版的售价约折合人民币2.5万元,配备了空调、前排电动门窗和中控锁。塔塔Nano为低价而生,相比印度玛鲁蒂铃木奥拓(Nnao出现之前,印度最便宜的车型,与已经停产的长安铃木奥拓同属第二代)的售价低了1.3万人民币以上。塔塔Nano将以超低售价接替摩托车的位置,将印度引入汽车时代,成为印度的国民车。


海外测试印度塔塔Nano

  供给印度市场的Nano当然不能满足欧美市场的需要,日内瓦车展首发的Nano Europa正是欧洲版的雏形。加大空间更大,换上三缸发动机和五前速变速箱,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动力系统也更加安静和平稳。欧洲版Nano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将得到提升,内饰做工和用料比印度版更高级和精细。为了应对欧洲的安全法规,欧版Nano还将配备ABS、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设备,欧洲版的售价也随之提高到4500英镑左右(约折合人民币4.5万元)。塔塔正在研发电动版Nano,并表示Nano的碰撞测试可以获得Euro NCAP四星评级。

  塔塔Nano为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虽然它还存在很多缺点,但却拥有不平凡的意义。两年后塔塔Nano将进军欧美市场,重启消失多年的廉价代步车市场。(李瑞源)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塔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