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1期:江淮同悦PK长安悦翔(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9:41  新浪汽车

  同悦内饰PK悦翔内饰:4颗星 VS 5颗星

左为江淮同悦内饰,右为长安悦翔内饰。

左为江淮同悦内饰,右为长安悦翔内饰。

  QQ:内饰我个人觉得在试驾悦翔的时候,试驾之前我对它的期望还比较高,试驾完以后给它评价,虽然有所降低,因为我在试驾之前对他们工程师做专访的时候,他们做了大量的实验,做了设计,我感觉这个车,可能当时有一种感觉是这个车的内饰,有中级车的范儿。

  虫子:但是,但是…

  静怡:我估计当时设计师用了最好的形容词。

  QQ:他们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跟物力,设计的东西也非常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方向盘的做工和稍微的内饰来看的话有一点小的瑕疵。

  静怡: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么理解吧,还是让你失望了。

  QQ:对于我个人来说,开始上车之前我从它的外观来看的话,我对它的内饰期望比较高,而且对这个企业来说的话对它的研发,整个的体系,因为他们在今年整个有一个很大的气色,我对它的期望个人来说是比较高的,看了内饰以后我个人觉得虽然是在同级别当中还不错,但是对我个人的期望还是有所降低,对它有所降低的感觉。

  静怡:材质、做工、感觉总体来说应该是失望的,或者这么说你被他们忽悠了,期望太高。来,虫子。

  虫子:其实吧我觉得同悦跟悦翔差不多,因为你想嘛,从这个价格,咱们一直没说价格,同悦的价格因为有1.3的,4万9千8到6万6千8,基本上就是4、5万这个价格区间的车,你很难再对它的内饰有什么过高的要求了,之前一个QQ还能卖到4万多呢,你很难对这个价位的车内饰再有过高的要求,但是我们个人认为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同悦可能显得更新颖。

  比如说这个仪表板,有点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这种仪表板,它的时速表跟转速表它是套在一起的,内圈是转速表。

  小志:一会儿一个中级车,一会儿凯美瑞都来了,继续,继续。

  虫子:真的,很像很像。

  静怡:你没发现嘛,虫子说外观说悦翔像马自达那个咬牙切齿,说内饰像凯美瑞这个高兴。

  小志:那怎么办,仪表,总共就三个表,你说搁那儿。

  虫子:它都是比较有特点的,套在一起的,和中间那个指针是转速表,外面一圈指针是时速表,这种细节的处理是比较有个性的,而相比较之下,悦翔可能外观是显得比较动感,但是内部处理还是属于中规中矩的这种,就说你不会感到哪儿,有一个让你很惊异的地方,但你也不会说觉得哪儿设计特别乡土,这倒没有。

  小志:做工和材质呢?

  虫子:做工、材质我觉得这个车都差不多。

  静怡:就是那个价格差不多。如果这样的话证明你觉得设计感它更好一些。

  虫子:我觉得细节吧同悦更好一些,但是说实话在大面上比如说一些储物空间,我倒是反而觉得悦翔可能开发的储物空间,车内储物空间的开发更多一些。

  QQ:从空间来看的话悦翔更大,从储物空间来看的话悦翔车内有27处储物空间。

  静怡:也就是说从它的车内空间,包括储物空间又是悦翔更胜一筹。

  虫子:看一下尺寸吧。尺寸其实也是要悦翔要比同悦大半圈,大不了一圈,因为轴距嘛,同悦的轴距是2.41米,而悦翔是2.515米。

  QQ:差不了太多,但是有…

  虫子:十厘米,轴距就差了十厘米,当然长宽高也都是悦翔比同悦稍微地大那么一点点。所以说从整个车内空间,虽然轴距长出十厘米,但是我觉得悦翔的后排腿部空间反而不会比同悦大出十厘米,要大一些,但是没有说…

  QQ:这个我们都没有量过,你也不能小肯定地说,从后面我们会说到悬架来看的话,同悦的悬架会有优势,它的优势就在于它损耗掉了一部分内部空间,所以它内部空间必然悦翔会大,我觉得不少,因为我们都没有量过,只能从数据上来看的话应该是大不是很小的空间。

  静怡:但我觉得虫子的意思反正肯定也大,可能没有你想想中大那么多,像轴距体现出来的是吧。

  虫子:对,所以我说内饰同悦比较有个性,细节之处可以给你惊喜,但是悦翔在车内空间方面,包括储物空间乘坐空间都要比同悦要好一些。

  静怡:我听了怎么有点没劲啊,是不是又要打平了虫子。

  虫子:你不希望打平吗?

  小志:打平也是一种结果。

  虫子:内饰空间,因为买车,这个价位的车都希望花少点的钱买一个大点的,简单的大车,所以通过这个来给的话,同悦我给四星,悦翔我给五星,但是我觉得又没有高出这一颗星那么多。

  静怡:虫子的意思就是你别再多出一颗星星,QQ。

  QQ:其实刚才我个人觉得在外观上悦翔可能胜半颗星,内饰上胜了半颗星,但是我把外观的半颗星移到内饰上来,所以说胜一颗星。

  静怡:也就是说QQ这边还是打了5:4。

  虫子:无语了这个。

  静怡:虫子悔死了,说早知道我应该打平它。

  小志:有人找后帐,无所谓吧,反正就是咱们前面进行了外观和内饰的PK之后,现在应该是悦翔领先了一颗星。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