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1期:江淮同悦PK长安悦翔(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9:41  新浪汽车

  同悦外观PK悦翔外观:4颗星VS四颗星

  QQ:我再补充一下,就是从模仿这个亮点来说的话,从销量上来说中国自主品牌有模仿它销量必然会高,长安可能会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当时我在专访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承认有模仿,因为他们的研发周期很长,他们在三四年前就已经投入研发。

  虫子:才研发出这么一个像马三的外形。

  小志:所以说我觉得问题就在这里,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像刚才QQ说的,拿一些亮点过来,帮助自己的销售也好,帮助自己的车型更有亮点也好,都没有关系,无可置疑,我们也很理解,自主品牌本来就很难,关键是你也不用不承认吧,明眼人一看都觉得跟马三像,你非得说你自己在欧洲开了一设计室,我们自己设计的一个外观。

  静怡:但万一它承认了,别人找他赔钱怎么办?这没法承认。

  小志:不是说承认赔钱,你起码你可以说,因为长安也说了马自达三跟长安汽车应该也是有血缘关系的,大家自己可以内部处理一下,你也不能说我自己设计了一个自己品牌的包,叫做LR,我跟LV可一点关系都没有,设计出来就差一个字母,然后LOGO、颜色都一样,然后你非得说这是我自己在欧洲找人设计出来的,我觉得不用拿消费者当那么低的智商来玩弄吧。

  QQ:不是,我再解释一下。

  静怡:我觉得这话题升级了。

  QQ:你要往深了说的话,外形上整个小型车的同质化现在很严重,包括你如果把标去掉,看小型车只看侧面的话,你可能不一定能分出同悦跟悦翔,其实我个人觉得模仿点大灯什么的还可以接受。

  虫子:尾部。

  QQ:尾部主要也是尾灯,烟熏状大灯。

  小志:汽车它不就是一个尾巴上面两个灯嘛,这灯怎么放是很明显的。

  QQ:这种其实是一个很流行的造型,我们没有太多必要去说模仿地好,与模仿地不好,我们只要说是不是给它这个新车带来了亮点就可以了。

  静怡:我觉得这样,第一,自主品牌借鉴肯定有。

  虫子:但是同悦做的就很好。

  静怡:同悦没有,OK,先把它撇一边,但我觉得长得挺难看的。自主品牌借鉴大部分都有。然后比如说对于悦翔这款车它也确实考虑到它的前脸,包括屁股,一些因素能够促进它的销量,消费者更加认可。第三就是打死不能承认他借鉴或者模仿,甚至是抄袭的定论,目前这三点是没有疑义的,但只是说如果抛开其他因素,单从外观感受上比如说虫子,不问你们了,小志你觉得这两款车哪个更好看一些?

  小志:还是悦翔好看吧。

  静怡:哈哈,行,直接打分吧。

  虫子:倒戈了。

  静怡:哈,直接打分吧。

  小志:但是我觉得美要美的有尊严。

  虫子:对,所以两个车个人来说,我会都给四星。

  静怡:你得给四星。QQ?

  QQ:都四星。

  静怡:QQ最后还是妥协了。

  小志:第一环节PK完了之后双方是打平,四星对四星,外观方面争了半天还打一平手。

  静怡:但是我觉得,我有一个感觉,比如说虫子认为这样是完全没有借鉴的因素,但是它是找别人代工设计的,如果从企业的品牌发展,比如说后续的品牌设计来说,除非它不停地去找国外的品牌设计师设计,甚至找同样一个工作室,才能保证一定的家族特征,比如说现在长安悦翔首先不考虑它可能是因为销量,知道借鉴而借鉴,另外一个可能是自己确实设计不出太好的,先借鉴着慢慢再学习,以后的发展不知道哪个会真的更好,对于企业发展来说。但是外观咱们已经先定论了,四颗星打平。

  静怡:接下来是内饰方面的对比。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