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1期:江淮同悦PK长安悦翔(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9:41  新浪汽车

  同悦与悦翔的外观PK:自主品牌借鉴之争

左为江淮同悦外观,右为长安悦翔外观。

左为江淮同悦外观,右为长安悦翔外观。

  QQ:悦翔这款车的研发并不是从我们传统的自主品牌“山寨”的那种研发模式。说山寨有点夸张,就是说…

  静怡:就属于不是本土的那种研发。

  QQ:对,长安是在欧洲有一个设计中心,可能是自主品牌唯一的一个在欧洲自主的设计中心,而不是找别人代工设计,而是自己的一个设计中心,它在那个地方的设计中心也是投了很多钱的,然后这种设计模式它可以把以后整个长安的车型的系列形成一个整体,以后形成的车型都非常非常地有系列。

  静怡:就是它想打造自己的家族特征。

  QQ:对,这是一方面。然后就是它的属于品牌的延续性这方面它会有一些,也就是说感觉它上轨道的一个研发体系,包括它在国内的一些研发工厂,包括精英的测试这种方面的,在自主品牌里面都是属于比较领先的一些东西,而且是第一次用在悦翔上面,我觉得从研发角度和投入成本来看的话,悦翔这个车应该是非常不错的。然后从外形来看的话很多人都觉得它是比较像马三。

  静怡:虫子他就觉得它绝对是马三的山寨版。

  QQ:其实我个人觉得,因为一款汽车的研发一般来说要经历很长的时间,马三在上的时候它肯定会吸取一部分的元素,对它们的成长非常地有帮助。

  小志:你看,那不是半山寨嘛。

  静怡:这就还是我们的老话题,自主品牌是在借鉴还是模仿?

  QQ:任何一个品牌在发展的初期都有一个借鉴的过程,借鉴完以后才慢慢地发展,从韩国车,一汽,包括现在卖的很好的F3它都是有一个借鉴的过程,但是我们借鉴到亮点就可以了,并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来抄袭。所以我觉得悦翔是更加地灵动,同悦相对来说外形是比较保守,从大小来看的话,悦翔也是更大,从长、宽、高轴距来看,包括一会儿说内饰它的斗争会更胜一筹。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