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1期:江淮同悦PK长安悦翔(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9:41  新浪汽车

  悦翔外观动感,有借鉴痕迹;同悦外观普通,自主成分更大。

  静怡:我就这么说吧,第一设计投入挺大的,人挺用心的。第二看起来确实好像是悦翔更动感一些。来,你有什么话说,同悦我觉得是有点中规中矩了,老气。

  虫子:不会吧,我觉得同悦的外形尤其是车头要比外悦翔好,为什么呢?刚才也说了,这自主品牌嘛,它刚开始是有一个借鉴的过程。悦翔,海报展示一下,这悦翔你看借鉴就是由马自达三的影子,但是车尾会更加地明显一些,但是看我们同悦,如果说悦翔是借鉴的话,同悦已经完全走出了借鉴的这么一个比较初级的模式。你不管怎么说…

  静怡:是没看出它长得像谁。

  虫子:对吧,同悦的前脸,因为同悦是江淮的车,江淮现在也出了它自己新的像MPV,有很多新车出来,你会发现新车出来之后,它们整个前脸的风格都是一样的,固定下来的,同悦,你看到同悦的前脸之后,你就会知道江淮其他的轿车或者是MPV,或者今后如果它们愿意做SUV的话,这前脸风格已经固定下来了,也就属于江淮自己的,而从上面找不到任何说别人其他你借鉴的影子。

  静怡:你这么一说我觉得长得有点像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笑)

  虫子:那也是江淮自己的车,你看你已经明白了。所以从外观上讲,我觉得因为外观首先说这说风格嘛,风格是各异的,我很难说,可能有的人他就喜欢这悦翔,有的人可能就喜欢同悦这风格,但把风格抛开,从设计研发上说我觉得至少同悦起码有点自己的东西吧,至少完全是自己的东西了,而不是说东拼西凑凑起来的。

  静怡:如果说你是因为它是完全自己的,没有所谓的模仿和借鉴而加分的话,那不是同样的,因为我知道比如说是江淮这边是请的像QQ说的是代工设计的,它聘请了这样的国外设计师去设计,然后长安是自己掏钱,费劲扒拉地国外开一设计室,自己设计,虽然借鉴了。

  虫子:对吧,我刚才就听着你花那么多钱到国外开设计室,最后设计出来这东西竟然让人说这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差不多,你说花这钱等于白花了嘛。

  静怡:那你得慢慢自己走。

  虫子:而江淮花钱做出来是自己的,没有绕这弯路嘛,花那么多钱指着你的鼻子,指着你的屁股说,像什么什么,我们这个江淮很好嘛,因为具体花多少钱我不知道,有没有长安花的钱多,我不清楚,但是设计出来的东西是属于江淮自己的了。

  QQ:你是说我们悦翔设计出来的东西就不是自己的吗?

  虫子:就说还是能看到…

  静怡:这属于说是自己的,别人不信。

  虫子:别的车的影子,花了那么多钱还有别人的影子。

  QQ:有影子的事情并不是说它不好,它成为这个车的亮点。

  虫子:但是现在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你太多这样的事情了,你自己设计一个我们自主品牌××车,完成人家说这不就那什么什么车嘛,什么时候你能够让一个合资的车,这合资的车就像我们江淮的同悦,很漂亮吧,什么时候做到这一个地步。

  静怡:聘请同一个设计师。(笑)我觉得外观环节很少在一开始掐的这么激烈。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