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迎秋:要告诉消费者自主品牌现在并不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2:07  新浪汽车

  要告诉消费者自主品牌现在并不差

  新浪汽车:政策规划还提出,鼓励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要达到30%以上;自主品牌汽车出口要达到国产汽车总销量的近10%。您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在三年后是否能达到?

  吴迎秋:自主品牌今年1月、2月的数字来看,已经是占了市场份额第一。所以,自主品牌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变化,而且质量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我也注意到,自主品牌现在也已经开始在营销上、品牌建设上逐渐下功夫,包括不久前奇瑞发布中高端的一款车,都是标志着自主品牌正在逐渐发力的过程。

  我们必须要立下这样的一个目标,并且努力实现它,这是检验中国汽车自身健康发展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必须要完成它。但是必须看到完成这个目标面临的问题很大。最主要一定要让大家认识自主品牌,了解自主品牌这几年长足的进步,要支持、爱护自主品牌,要有人做自主品牌。

  比如政府采购,政府采购的数量很大,但是呼吁了这么多年,政府采购总是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和突破。这里面我希望依托这样的目标,应该有一些细则,一个方面是倡导,一个方面还是要拿出真正的东西。

  因为自主品牌的汽车发展到今天,已经可以让那些看不起、不愿意做自主品牌的那些人可以改变过去的这种认识。这是两个层面的意思,一个层面是要大力宣传传播自主品牌这些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要告诉大家自主品牌现在的技术状态和水平。

  包括这些年自主品牌的出口,出口到海外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因为进入到国外市场,必须满足国际上的一些法规,节能、排放、安全法规。虽然我们技术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低端产品上,自主品牌汽车应该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技术上,在综合性能价格比上,在服务上,应该是不差于一些进口或者合资品牌的。

  当然在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这个领域里,我们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相信我们这么多年发展的积累,包括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引进合资的过程,特别是面临着现在世界大动荡的时候,我们能够抓住很多机会来迅速地壮大自己,来发展自主品牌的机会,抓得住,汽车就上一个档次。比如刚才讲到吉利收的变速箱,如果把它装过来,吉利汽车的技术水平很快就能提升一大截。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