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试驾09款马自达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9:47  新浪汽车

美国媒体试驾09款马自达6

  洛杉矶--2003年第一次试驾马自达6时,感觉它既敏捷又有趣,其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器是一个非常值得推崇的设计。事实上,这一设计使马自达6都能与宝马3系相媲美了,因为这一设计对于任何车型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设计,更不必说这种售价范围的中型车了。

  但是有人说,马自达6太小了,而且动力不足,因而无法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轿车领域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等车型展开真正的竞争。这就是为何马自达表示马6在美国的销量一直没有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的很大一个原因,其销量低于马自达公司期望达到的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

  全新的09款马自达6将设法改变这种局面。新车更大,推出了三种车型,而且还依然拥有我们喜爱的品质。不同于其缺乏动感的竞争对手,新款马自达6驾驶起来非常富有活力。


美国媒体试驾09款马自达6

  规格参数

  为北美市场推出的这款经过重新设计的中型轿车,车身宽72.4英寸,长193.7英寸(比前一代车型长了6.9英寸),且拥有一个长109.8英寸的轴距(增长了4.5英寸)。这些尺寸的增大或许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却使座舱空间有了很大的提升。据设计马6的马自达总工程师Hiroshi Kajiyama称,这些新的尺寸使新车拥有了比雅阁、Altima或Malibu更大的腿部、肩部和臀部空间(还有更大的行李箱空间)。还好,新车的整备质量只增加了200磅。

  为了与新的车身尺寸与重量相匹配,马自达为新款马6配备了基础的四缸发动机和顶级的V6发动机,提升了其动力输出。略微加大的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可输出170马力的动力和167磅-英尺的扭矩,同时这个四缸发动机还拥有一个新的两段式进气口、更为高效的汽缸盖和限制性更小的排气集管。

  与标准的6速手动变速箱连接在一起时,该四缸发动机可达到21 mpg城区和29 mpg高速路的燃油经济性。另外提供的自动变速箱的选择将使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


美国媒体试驾09款马自达6

  福特设计、马自达生产的3.7升V6发动机也是新款马自达6的一个引擎选择,可输出272马力的动力和269磅-英尺的扭矩,与更大的CX-9交叉车型所采用的是同款发动机。但是其燃油经济性更低一些(17 mpg城区/25 mpg高速路),另外6速的自动变速箱将是这款V6发动机的唯一搭配选择。

  马自达将重心放在减少新马6的噪音与振动性上,座舱区域的坚硬度比前一代车型提升了30%,据马自达公司的研发主管Kelvin Hiraishi称。另外,工程师们还将注意力放在了减少从车门缝隙和遮阳顶蓬四周漏进来的风的噪音上。

  此外,新马自达6的底盘也经过了许多改进,包括一个整块式、铸造钢的前下控制臂,该控制臂能提供更好的横向刚性,并且能消除汽车撞到障碍物时连带发生的转向。前轮的旋转范围比之前加大了将近5度,使回转圆减少了超过3英尺。

  米其林Pilot四季子午线轮胎是所有马自达6车型的标准配备,“i”车型将配备16或17英寸的轮毂,“s”车型将配备17或18英寸的轮毂。在安全性能方面,09款马自达6将标配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LATCH儿童座椅连接装置和稳定控制系统。另外还有一个可供选择的盲点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够在你试图改变航道时检查车旁的航道并提醒你不要偏出航道。


美国媒体试驾09款马自达6

  其他有趣的装备包括无键进入系统和一个10扬声器、333瓦的Bose立体声系统。车主可以利用汽车的诊断学连接器(通过经销商那里的一个特殊工具)来调节多种功能,例如前灯开关循环系统、转弯指示灯蜂鸣器的音量、盲点提醒激活系统、电动车门锁定操作和大约20种其它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